案例中心  系列讲座: 从观察到理论创新:案例研究之旅

案例中心     2023-12-05

案例中心  系列讲座

    

主  题: 从观察到理论创新:案例研究之旅

时   间: 2023年12月13日 (周三) 10:00 – 11:30

专  家: 宋 华 教授 博导

地  点: 同济大厦A楼505室

 

主讲人简介:

  • 中国人民大学 商学院 教授 博导 副院长
  • 研究领域:供应链物流管理,特别是供应链金融、服务供应链、供应链安全与风险管理、供应链柔性等领域。
  • 主要著作:《数字供应链》、《智慧供应链金融》、《互联网供应链金融》、《供应链金融》、《物流成本与供应链绩效管理》、《服务供应链》等,其中《智慧供应链金融》和《供应链金融》荣获北京市第十六届和十四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互联网供应链金融》荣获北京市第十五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
  • 在Decision Science, Annal of operations research, Industrial Marketing Management,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Operations and Production Management,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Production Economics,《管理世界》、《中国工业经济》、《南开管理评论》、《管理学报》等国内外期刊发表论文160余篇。
  • 荣誉及社会兼职: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获得者、商务部市场调控专家库专家、财政部国际财经研究专家工作室专家以及中国物流学会副会长。曾获得2018年全球供应链金融领军人物奖、宝钢优秀教师奖以及中国物流金融杰出贡献人物。

讲座内容简介:

    宋华教授分享的内容包括:如何从对现实世界的观察中,形成并发展出具有创新性的理论;通过案例研究的方式,深入剖析理论创新的全过程,以及在这个过程中可能遇到的挑战和解决方案。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