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原副校长邵瑞庆教授来我院讲座

案例中心     2017-01-07

立信会计.jpg

  2017年1月6日,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原副校长邵瑞庆教授应邀来我院以“‘一带一路’战略下基础设施建设的项目融资”为题,为我院师生作演讲,来自我院和兄弟院校的50余名师生参加了活动。

  邵教授认为,“一带一路”战略是国家提出的第三次对外开放的重大决策,前两次是“引进来”,这次则是“走出去”。针对“一带一路”战略下基础设施建设所面临的投融资风险,邵教授提出了项目融资的方法。同时指出,科学技术创新能够产生巨大社会经济效益,融资方式的创新同样会产生巨大的社会经济效益。对于交通基础设施的投资建设,必须开动脑筋,创新思维,针对不同的交通基础设施项目,设计相适应的项目融资模式。

  邵瑞庆教授在我院获得博士学位,曾任上海海事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是我国交通财会界的知名专家,分别为财政部和交通部起草了《水运企业会计核算办法》(2004年)和《2001~2010公路水路交通行业政策蓝皮书》水路交通投融资政策部分(2000年),为中国远洋运输集团制订了《中远集团财务制度》等

(稿件提供:案例中心)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