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润田教授作案例研究方法报告

案例中心     2019-03-21

         2019年3月20日, 应案例中心邀请, 上海交通大学井润田教授作了题为 “管理案例研究的原则与技巧”的报告,我院和兄弟院校的数十名师生参加了讲座。

         井润田教授首先对于案例研究所涉及的诸多方面作了概括性的介绍, 例如适用范围、动因、研究范式和特征;再以Eisenhardt的经典论文详细介绍了多案例研究设计,以自己获奖并发表于MOR(Management Organization Review)的论文阐述了单案例研究方法,最后总结了案例研究的关键和基本步骤。井润田教授还回答了关于案例研究的诸多问题。

        井润田教授是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目前兼任中国管理研究国际学会程序委员会主席、中国管理学会(管理现代化研究会)组织与战略分委员会委员、《Management & Organization Review》期刊高级副主编、《管理学季刊》期刊联席主编等学术职务。长期从事组织变革、领导行为、跨文化管理等方面的研究,主持4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含1项重点项目和1项青年基金项目),近五年来在《Journal of Management Studies》、《Management & Organization Review》、《管理世界》、《南开管理评论》等国内外权威期刊发表论文50多篇,出版专著3部和国家级规划教材1本。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