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玮元教授作诠释型案例研究报告

案例中心     2019-04-19

        2018418日,应我院案例中心的邀请,我院许玮元教授为师生做了题为“诠释型案例研究的设计要点和实施技巧”的报告,我院及兄弟院校数十位师生参加了活动。

        许玮元教授首先介绍了实证型和诠释型案例各自的特征,然后重点阐述诠释型案例在诸方面的的设计要点,例如研究问题、案例选择和理论的作用,最后以一篇自己发表的案例逐步剖析诠释型案例的写作难点,让师生体验一篇诠释型案例从获得灵感到写作、修改和完善的全过程,学会了诠释型案例写作的技巧。许玮元教授回答了师生提出的诸多问题,激发了师生写作案例的热情。

        许玮元教授在英国伦敦政治与经济学院获得学士、硕士和博士,目前担任Information Systems JournalJournal of Strategic Information Systems高级编辑以及 Information & Management 副主编,是中国企业管理案例与质性研究论坛(人民大学) 20152018 主题报告人,她的案例研究发表于MIS Quarterly 等世界一流学术期刊。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