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田副教授作多案例设计研究报告

案例中心     2019-12-26

     2019年12月26日,应我院案例中心的邀请,复旦大学卫田副教授为师生做了题为“多案例研究设计”的报告,我院及兄弟院校数十位师生参加了活动。

     卫田副教授首先从哲学基础层面讲解了多案例研究设计的底层逻辑。特别针对“什么是真理?”,“什么是现实?”,“什么是事实?”,“什么是价值?”四个关键哲学基础问题引发到场师生的探讨,进而从本体论的角度阐释了实证主义研究与诠释主义研究的本质差异,以此加深对定性研究和定量研究契合与分歧的理解。其次,在深入的分析了不同研究设计底层逻辑基础的前提下,解释多案例研究所需要遵循的实证主义本体论,并对多案例研究设计的核心原理进行了深入分析,强调了在多案例研究设计过程中需要考虑“controlled experiments”,避免研究者主观性、需积极丰富拓展性等三个关键问题。同时,卫田副教授以其发表的多案例研究论文为实例,展开了详尽的拆解和分析。最后,针对到场师生所提出的关于案例研究和写作技巧的诸多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

     卫田教授现任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副教授,主要从事跨国并购和社会创业研究,其案例研究成果发表在《管理世界》、British Journal of Management, International Business Review等国内外知名期刊。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