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晓辉教授作定性案例论文点评报告

案例中心     2019-12-28

     2019年12月28日,应我院案例中心的邀请,斯德哥尔摩大学商学院房晓辉教授为师生作了题为“定性案例论文点评”的报告,我院及兄弟院校数十位师生参加了活动。

     房晓辉教授首先从自身学术生涯经历出发,用一句“Anything can happen!”隐喻开场,这既解释了房晓辉教授从理工科背景转为商学院学者的人生经历,同时也暗示了对于定性研究者而言应当如何介入案例,应保有何种心态来面对案例。其次,在讲解了定性案例研究的四大特性之后,房晓辉教授运用“船舶设计思路”巧妙的提出了研究成果应具备的基本结构,并对每一个组成定性案例研究这艘巨轮的关键部分做出了详尽的阐述。特别在构建理论方面,房晓辉教授用“足球队”的故事深入讲解了如何通过文献综述合理、规范的凝练研究框架,如何有效的与前人学者对话,提出了启发式的理论三角架构,并拓展到了未来研究方向的五星架构。最后,房晓辉教授以其发表的多篇定性案例研究论文为实例,运用评述的方式向到场师生揭开了案例开发过程的神秘面纱,并对师生所提出的围绕定性研究选题和写作的诸多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

     房晓辉教授现任瑞典斯德哥尔摩大学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从事跨文化管理和国际商务研究,是活跃在学术领域中的极具代表性的华人知名学者,其案例研究成果发表在Cross Cultural & Strategic Management, Journal of Business Ethics, International Business Review, Industrial Marketing Management等国际知名期刊。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