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瑾琏教授作研究型案例报告

案例中心     2018-10-18

  2018年9月26日, 应案例中心邀请, 我院罗瑾琏教授作了题为“《管理世界》研究案例如何炼成?”的报告,我院和兄弟院校的师生参加了讲座。

  罗瑾琏教授以其即将在《管理世界》发表的论文为例,介绍了研究案例从想法产生到论文完成的过程,包括获得灵感、理论对话、企业访谈、研究方法、研究发现和理论贡献等六个方面。罗瑾琏教授团队在案例研究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在提问环节,她阐述了研究案例和教学案例如何相得益彰。整场讲座,从学问到经验,深入浅出,师生们受益良多。

  罗瑾琏教授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三项,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一项,论文发表于《管理评论》、《管理科学》、《南开管理评论》、《管理世界》、《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Human Resource Management》等期刊,出版专著三部。

(稿件提供:案例中心)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