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向阳教授来我院作汽车核心部件创新案例报告

案例中心     2018-10-17

        2018年9月21日, 应我院案例中心邀请,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徐向阳教授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汽车核心部件创新案例”的精彩报告,讲座还吸引了兄弟院校的师生以及业内人士前来聆听。

        徐向阳教授详细介绍了盛瑞 8AT(八档自动变速器)的创新实践和中国自动变速器产业的创新模式。盛瑞传动采取“以市场为导向、以企业为主体、国际化“产学研用”战略合作,整合世界资源为我所用”的创新模式,过程包括:对方案进行优化、规避专利侵权、培育供应链、联合德国教授进行详细设计、与国际工程化设计公司合作开发样机、协同整车厂进行匹配标定及产业化。过去十余年,中国自动变速器的创新模式可以概括为七种:从逆向仿造开始,在仿造中学习;引进国外落后技术,消化吸收再创新;从零起步,原始创新;与国外工程化公司全面合作;海外并购;与整车合资伙伴合作;引进海外高端人才。

        由于8AT国际产学研合作的成功,盛瑞传动、北京航天航空大学和江铃股份共同荣获2016年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徐向阳教授是项目第一完成人。

        本次讲座引发了在座师生和业内人士的热烈讨论。

(稿件提供:案例中心)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