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小军教授为我院师生作案例教学与案例开发报告

案例中心     2018-05-30

  2018年5月28日, 应我院案例中心邀请, 加拿大麦科文大学(MacEwan University)商学院副院长、亚太研究院院长魏小军(William X. Wei)教授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如何有效融合案例开发与案例教学”的报告,我院及兄弟院校师生参加了讲座。

  魏小军教授指出,案例开发与教学为商学院和企业界架设了一座桥梁;排名靠前的商学院,例如哈佛商学院、毅伟商学院、中欧国际工商管理学院多重视案例教学与案例开发,并有自己的案例库,在企业界享有良好的声誉。案例教学需要学生的认同和参与,建议给学生开设专门的案例分析课程,教会学生如何参与和配合案例教学,为此他推荐了毅伟商学院的案例方法学生指南(Student Guide to the Case Method)。通过自己的案例,魏教授解释了案例开发过程中,理论、商业情景和教学目的如何有机融合,揭示了案例线索可以来自媒体报道和日常生活中的所见所闻,但这些线索必须引申到一个理论问题。

  魏小军教授有11篇案例入选毅伟案例库,出版2本案例专著,其中有4篇案例入选国外知名教材,讲座获得了参与者的一致好评。

(稿件提供:案例中心)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