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时奋教授为我院师生作案例教学与案例开发报告

案例中心     2018-06-11

  2018年6月9日,应我院案例中心邀请,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毅伟商学院陈时奋教授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澄清对案例教学与案例开发的误解”的报告,我院和兄弟院校师生以及企业人士参加了讲座。

  陈时奋教授的讲座从四个方面展开:案例教学与传统讲课的比较、案例写作、对案例教学常见的误解、对案例写作常见的误解。陈时奋教授指出与传统讲课相比,案例教学具有以下特点:事先未定义理论、寻找答案、依据情景思考和推理、有助于学习效果、偏断的理论应用、强调理论深度;案例写作本质上是选择性地讲故事,首先确认教学目标,再想象何种案例可以达到该教学目标。

  陈教授解释了对案例教学和案例写作常见的误解。对案例教学常见的误解包括:案例需要经常更新、教师要追踪公司近况、案例教学是经验分享、案例教学没有系统、效率低、重事务轻理论。对案例写作常见的误解包括:案例写完再决定如何使用、案例写作可假手他人、好的案例可用在不同的课程。

  陈时奋教授拥有20年全案例教学经验, 近14年来,培训了6000余名商学院的教师。

(稿件提供:案例中心)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