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暗花明还是迷雾重重:JDJS公司经营信息管理何去何从

案例中心     2017-08-27

        者:王洪伟,施曙东,仕佳,徐晶,吴靓

案例名称:柳暗花明还是迷雾重重:JDJS公司经营信息管理何去何从

案  例  库:中国专业学位教学案例中心

入库时间:2017

        要:本案例描述了REX公司作为一个智慧城市的产品经销研发商,在收购产业链下游的工程公司MAX后,两者信息化系统协同开发、整合所面临的路径选择,以及整合后的成效。实现双方的数据互通有两种选择:(1)仅仅统一数据接口,使得两公司不同的ERP系统间能够实现数据流转,此为开发、学习成本较低的选择;(2)以REX公司成熟的ERP 系统为基础,为子公司MAX公司开发全新的模块以适配公司业务流程、替代原有的信息化系统;此种方案开发难度大、初期投资高、执行层面推进困难,但能够显著提高MAX公司业务流程的规范化与可视化,整合两公司上下游数据后,也可以进行更全面的BI分析。最终,REX公司选择了知难而上,大刀阔斧地进行MAX公司的信息系统改革与整合。在两公司信息系统整合成功后,其行业竞争优势显著提升。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