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而成章,“合”中创新:普华永道办公模式的变革之路

案例中心     2023-04-12

作者:闫淑敏,王懿喆 ,郭子颖

案例名称:“混”而成章,“合”中创新:普华永道办公模式的变革之路

案  例  库:中国工商国际管理案例库

入库时间:2023.04

摘要:本案例叙述了普华永道信息技术(上海)有限公司办公模式变革的整个历程:从一开始的弹性工作制,过渡到了允许每周一天灵活的自由工作制“WeFlex”,再到现在全面实行的“混合办公”。围绕人力资源总监雨晗、人力资源专员晓晴和项目负责人文硕的工作,重点描述了普华永道信息技术在2020年疫情驱使下正式实行“全员居家办公”以来,面临的项目用人时“找不到人”、员工负担加重等变革阻力,以及其为了驱动变革所做出的加快异地员工融入速度、提升员工归属感的举措。介绍了“混合办公”常态化之后普华永道信息技术在任务、人员、技术、文化等方面做出的变革与创新。旨在加强学员对组织变革的理解,并引发其思考如何借鉴普华永道信息技术的“混合办公”经验、将这种模式应用到更多企业中。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