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同济大学会计学专业始建于1984年,隶属于工商管理一级学科,拥有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授权资格以及博士后流动站。2020年会计学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2022年本专业利用理工类院校的优势,依托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以及本学院的“A+”学科管理科学与工程,将 “信息技术”、“人工智能”和“大数据”与“会计”相融合而建立智能会计方向。目前会计学形成了财务会计、工程会计和智能会计三个特色方向。

会计学系正不断加强师资力量的建设,目前有全职教师18人,其中教授和副教授7人,讲师11人,80%以上教师具有国内外知名大学的博士学位,1人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会计学系积极开展与国内外学术界和实务界的交流与合作,聘请了多位国外一流会计学者和实务界精英担任兼职教授,并与国内外多家知名企业和事务所建立了现场教学和实习基地等多种合作关系。

会计学系积极提升科研实力,“十五”期间以来已承担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科基金、省部级科研课题,同时积极为社会提供咨询服务,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会计学系教师已在《经济研究》、《管理世界》、《管理科学学报》、《会计研究》、《Journal of Accounting Research》、《Journal of Business Ethics》、《Journal of Corporate Finance》等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发表多篇论文。

会计学系的人才培养理念定位为“国际视野、中国情怀、创新务实、业精德高”,旨在培养面向未来的跨学科、复合型、国际化的专业人才。学生积极参与各类竞赛,并取得优异成绩。积极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每年选送学生到海外知名大学进行学术交流,部分项目可授予双学位。本系依托同济大学国际交流平台,提供多层次的海外实习机会,拓展学生国际视野。学生就业范围广泛,广受学术界和实务界的好评,一批批校友逐渐成长为社会的引领者。

会计学系欢迎国内外会计学者和年轻博士加入我们的学科团队!欢迎有理想、有抱负的学子来这里学习,挖掘自己的智慧潜能!

 

关闭 微信扫一扫

X Thank you for your interest in Master of Global Management, Tongji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