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

经济与金融系下设有国际经济与贸易、金融学2个本科专业,以及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博士点和金融学、区域经济学、产业经济学、国际贸易学、财政学5个硕士点。

在职教师共有37人,其中教授10人,副教授17人,讲师10人。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1人、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1人、国家社科基金决策咨询点专家1人、上海高校智库首席专家1人以及中国高被引学者1人。

近五年中,本系承担了包括社科重大项目在内的国家级项目12余项,省部级项目23项;系内教师的到款科研经费总量为1836万元,平均每位教师的到款科研经费为47.1万元。本系教师在包括Journal of Labor Economics、Journal of Economic Theory、Operation Research等期刊上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200余篇;其中,SCI/SSCI收录论文37篇,CSSCI收录论文近150篇;出版学术专著9部。获得国家级和省部级科研成果奖项4项,其中包括孙冶方经济科学奖、全国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上海哲社优秀成果奖、中国智库索引最佳报告特等奖等等。在《人民日报》、《解放日报》、《光明日报》、《文汇报》等重要媒体发表文章27篇。此外,新编研究生教材18部;获4项上海市级教学成果奖,7项全国金融硕士(MF)教学优秀案例,1项MF全国优秀论文,1项全国研究生教育成果奖,共获批5项上海市教学改革项目。这些成果反映了本系的整体教学、科研的实力。

同时,为了促进科教融合,本系近年来组建了10余个科研和教学平台,包括同济大学财政研究所、同济大学区域经济研究所、同济大学金融科技协同创新研究中心等。

 

关闭 微信扫一扫

X Thank you for your interest in Master of Global Management, Tongji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