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同济大学是我国最早设立工程管理专业的两所院校之一,其工程管理专业始创于1956年,现已归入建设管理与房地产系。经过不断探索和发展,同济大学建设管理与房地产系在半个世纪的发展历程中,一直保持着国内领先地位,工程管理专业率先通过国家教育部专业评估,取得了令人瞩目的办学经验和学科建设成绩。2009年5月,“建设部高等教育工程管理专业评估报告”关于学科优势的结论:发展了五十年,具有深厚的历史底蕴,师资队伍的综合素质高,办学经验丰富,在业界享有很高的声誉。

同济大学建设管理与房地产系拥有工程管理、房地产与土地管理两大学术梯队,现有在编专业教师28人,其中教授12人、副教授9人,讲师7人,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27人,具有硕士学位28人,校级教学名师1人,是全国同类专业中师资最强的院校之一。教师教学态度认真、团队精神较好、科研能力突出、国际化特色鲜明、社会服务成果斐然。培养了一大批优秀毕业生,受到全国普通高等教育工程管理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评估委员会及国际项目管理协会(IPMA)等国内外权威组织的高度评价与认可,为专业发展和人才培养提供了借鉴和示范。

工程管理专业连续进行了“九五”、“十五”和“十一五”三期“211工程”重点学科建设,最近5年的工作进一步深化了专业自身建设,形成了教学、科研、工程实践和国际化紧密结合的同济特色。获得国家级精品课程及国家资源共享课程3门,2009年被批准为国家级特色专业,获得EQUIS和AMBA两大国际管理教育权威认证,以及英国皇家特许测量师学会(Royal Institution of Chartered Surveyors,RICS)、英国皇家特许建造师学会 (Chartered Institute of Building, CIOB)、国际项目管理协会(International Project Management Association,IPMA)、美国项目管理协会(Project Management Institute,PMI)、国际复杂项目管理中心(International Centre for Complex Project Management, ICCPM)等多项国际认证,拥有“同济大学-Autodesk BLM联合实验室”、复杂工程管理研究院和同济经纬不动产研究院,在项目信息门户(PIP)领域取得研究成果,在国内处于领先地位。承接大量科研课题,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教育部、建设部等多种层次的课题。2009年以来,获得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子课题、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计划项目、19项面上及青年基金项目,省部级科研项目40项;获国家教学成果奖1项,省部级教学成果奖2项,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二等奖5项,国际奖5项。国内外发表学术论文500余篇。包括横向课题在内的总科研经费超过1亿元。

 

关闭 微信扫一扫

X Thank you for your interest in Master of Global Management, Tongji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