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证简介】AACSB商学院认证
发布时间:04-21-15

AACSB英文全称The Association to Advance Collegiate Schools of Business,中文译作国际精英商学院协会(国内一般叫做美国管理商学院联合会),1916年成立于美国,由哈佛大学,耶鲁大学等16所知名大学发起,是管理教育界最具权威的三大认证机构之一。
2013年,AACSB颁布了新修改的15条评估标准,主要包含四个大类:首先是有关学院战略管理和创新方面的标准;第二大类有关学生、师资和行政队伍;第三大类有关教学流程;第四大类有关学术和专业活动。申请认证的商学院须逐一对照评估标准衡量自己的各项工作,它还特别强调每个商学院都要有清晰的“使命”陈述,学院的活动都应当为实现使命服务。
AACSB的商学院认证的程序包括会员资格申请(Membership Application)、预认证资格申请(Eligibility Application)、预认证(Pre-Accreditation)、首次认证(Initial Accreditation)和保持认证资格(Maintenance of Accreditation)五个阶段。整个认证过程通常要历时5-7年。其下设的预审委员会(PAC)、初审委员会(IAC)、认证资格保持委员会(MAC)、认证质量委员会(AQC)、认证协调委员会(ACC)及候选委员会(CC)等七个委员会分别负责不同阶段、不同内容的认证工作。

 

关闭 微信扫一扫

X Thank you for your interest in Master of Global Management, Tongji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