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Washburn大学MBA项目交流
发布时间:02-23-12

 

纵览到美国交流的整个过程,是期待和探索的历程,是挑战更是收获的历程。
留学前,对要亲历美国这片未知的领土,充满了期待;同时也要被一道道的申请程序,检验磨砺过。其中,签证是通往美国的最后一道程序,我曾在这里遇到一些挑战,但是经过“精心准备,认真对待”,最终顺利过关。
留学中,一直不断地调整着自己,不停息地探索着美国文化,感觉自己如梦一般眨眼来到一个全新的世界,浸染在其中,丈量着它的宽度和厚度。其中如下几个方面,我感受颇深,对跨文化管理和沟通有极大的帮助。
 
1)        自我有效的时间管理和投资。除商学院之外,其他学院和社区有很多活动,如音乐会,体育比赛,庆祝活动等,对时间有效支配才能得到多样化的体会。
2)        如同进行企业财务运营,要妥当进行自己的财务预算和控制。国际间转帐是存在限制的,外出或再到其它国家需妥善做好安排,每个国家对外汇都控制的。
3)        快速判断和作出决定。我曾一下午在Walmart没有找到想要到的东西,原因是我按照中国生活习惯去买,后来我发现美国采用不同的方式来实现的。完全切换到美国的生活模式下,可以快速有效处理生活中遇到的问题。
4)        拓展人际交往。我很兴奋在这里结识到了来自欧洲,印度,南美洲及东南亚的朋友,由于是大熔炉的国度,我也见识了各类的英文口音,也了解了各类肤色人的特性。很好笑,很多美国人都给我们用日文或者韩语打招呼。我学英文的同时,美国人也好奇地向我学说些简单中文。
 
留学后,继续保持和美国同学沟通, 快乐和中国同学进行交流分享。
最后,附上学校照片和同学照片供参看,并祝愿:“学贯中西,达济天下。”
 
学校大门一角

 

MBA同学合照

 

单保存
2010国际MBA
 

关闭 微信扫一扫

X Thank you for your interest in Master of Global Management, Tongji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