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经管学院校友会暨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05-15-15

 

2015年5月9日,同济经管校友会暨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在同济大厦A楼23层召开。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同济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我院校友理事会顾问雷星晖出席会议并讲话。学院党委书记、我院校友理事会顾问金福安致辞。学院院长、校友会会长霍佳震、副院长阮青松、校友会顾问黄渝祥(原我院院长)、卫龙祥老师以及校友理事们共同出席会议,就如何发挥学院校友会统筹作用、完善我院校友会组织架构、建立和发展我院各校友分会,以及创建我院校友会品牌活动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我院院长助理、校友会秘书长、校友办主任程国萍主持会议。
 
参加本次会议的校友理事分别是:执行会长程东(79级机械工业管理工程专业),副会长徐勇明(81级建筑管理专业)、刘信义(83级工业管理工程专业)、肖水龙(86级经济管理)、李懿(90级建筑管理专业),理事华国平(83级工业企业管理工程专业)、贾锐军(83级工业管理工程专业/96级MBA)、陆方舟(84级信息管理专业)、赵伟国(85级工程管理)、徐燕(98级MBA)。
 
雷星晖代表学校发表讲话,向在座理事们汇报了同济大学2014年在国内外的排名和人才培养情况,并对我院近年来的快速发展表示赞许,他特别强调了校友在同济大学发展建设中所做出的贡献,希望校友们为学校人才培养、师资提升提出更多宝贵建议。金福安代表学院向各位支持关注学院发展的校友表示诚挚的感谢。他表示,同济经管校友会不仅是凝聚校友的重要平台,也要与学院教学科研等工作相辅相成,为学院品牌提升做出更多贡献。
 
霍佳震在会上作院情报告,从学院组织机构国际化改革、国际认证排名和学院30周年院庆活动三个方面介绍了我院近期发展情况。他表示,学院依照国际上商学院的惯例改革组织机构,已初步获得成效,学院将继续坚持以国际认证为导向的发展路径。同时,他肯定了校友在学院过去30年发展过程中做出的重要贡献,包括贡献专业才智、提供资金支持和参与学院建设等。
 
程东在会上作校友会2014年工作总结,从数据库建设、新媒体平台运行、值年返校和专题活动(包括论坛、沙龙等)等几个方面进行总结回顾。肖水龙介绍同济大学深圳校友会经验及经管学院深圳校友分会成立动议。程国萍从成立和管理各校友分会、打造校友品牌活动、促进校企合作、完善校友数据库、搭建校友沟通平台、开展校友捐赠和校友导师计划七个方面,向校友们介绍了校友与公司关系办公室下一步工作设想。在讨论环节,各位理事围绕“我们兴办国际商学院的优劣势”、“如何在‘互联网+’时代加强校友之间的沟通和互动”以及“校友办如何助力校友的事业发展”三个议题发言讨论,积极为学院和经管校友会的工作建言献策,会议取得了卓有成效的结果。
 
会上还举行了校友导师颁证仪式。“校友导师”计划将邀请我院优秀校友返校与学生分享职场经验,并通过为学生提供实习就业机会、进行实践指导,来搭建校友与未来校友的沟通平台,打造学院校友网络的品牌形象。
 
 

(稿件提供:校友与公司关系办公室)

 

关闭 微信扫一扫

X Thank you for your interest in Master of Global Management, Tongji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