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重大课题攻关项目召开开题论证会
发布时间:03-29-16

chengmingwang

3月25日下午,我院程名望教授主持的2015年度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重大课题攻关项目“推进农民工市民化的理论与政策研究”在同济大厦A楼2208会议室召开开题论证会。开题论证会的专家组成员由上海市社会科学院卢汉龙研究员、浙江大学黄祖辉教授、上海交通大学顾海英教授、南京农业大学何军教授、上海市农委政策研究处方志权处长组成。课题组成员上海交通大学史清华教授、复旦大学赵德余教授等20余人参与了开题论证会。

学校文科办陈强主任首先代表学校向一直以来为同济大学发展提供支持并贡献智慧的专家表示感谢,并从我校文科建设角度,提出当前强化人才和队伍建设,尤其要重视领军人才的重要性。经济与管理学院金福安书记代表学院向与会专家表示感谢,他介绍了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基本情况、近年来取得的巨大进步以及未来的发展目标,并表达了对程名望教授的祝贺及对课题组的全力支持。

论证会上,课题组首席专家程名望教授结合项目评审过程中评委专家的反馈建议,从课题研究的总体框架、研究内容和关键问题、研究视角与方法以及课题研究的过程管理和预期成果四大部分进行阐述。子课题负责人上海交通大学史清华教授、复旦大学赵德余教授分别就数据调研和公共政策问题进行了介绍和答复。 

根据课题组的汇报内容,经过认真评议和充分讨论后,专家组充分肯定了课题的研究设计及其研究价值。专家组一致认为该课题具有重大的研究价值,课题设计的逻辑思路清晰,研究方法可行,课题组具有良好的科研基础与积累。程名望教授代表课题组对各位专家提出的宝贵意见表示感谢,并回应了部分专家的提问。课题组成员表示会根据与会专家意见,进一步思考并修改、完善本课题的研究计划,进一步突出研究的政策性和实用性,高标准、严要求的完成该重大课题,力求取得标志性的研究成果。

 

关闭 微信扫一扫

X Thank you for your interest in Master of Global Management, Tongji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