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蚂蚁沙龙后记:樱花下的思考——高烧退后的020模式发展
发布时间:03-28-16

       2016年同济樱花盛开时,同济经管MBA蓝蚂蚁沙龙开启了新一年的行程。3月26日下午,在同济大厦A楼1502室,蓝蚂蚁俱乐部举办了今年的第一场沙龙。本次沙龙由蓝蚂蚁与同济投融资校友会共同策划,同济大学经管校友会给予大力支持。

       本次沙龙的主题为:高烧退后的O2O,共同探讨O2O项目未来的发展。

       第一位分享嘉宾是上海同台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合伙人、O2O私董会创始人张磊老师。他曾任世界知名咨询公司高管,现致力于推动传统行业+互联网的商业模式改 造,已经帮助过多家企业实现转型。他通过多年的探索研究,对O2O商业模式进行了重新的定义,即以从线下到线上的精准营销为基础,给客户带来附加值或增值 服务的高粘度的长尾模式,也就是说无物不销,无时不售。

 

       第二位分享嘉宾是,同济1993级校友,“第一别墅”创始人徐勇。徐总多年来,坚持在上海地区百亿级的别墅市场精耕细作,紧密贴合别墅业主需求特性,为别墅业主搭建专属服务平台。

        第三位分享嘉宾是同济2009级校友,社区O2O项目“一米社区”的合伙人刘佳艳。据介绍,在众多社区O2O项目竞争激烈的态势下,“一米社区”已经实现了 部分业务的盈利,非常不易。去年9月,国务院发布了《关于推进线上线下互动加快商贸流通创新发展转型升级意见》,出台了18项举措推进线上线下(O2O) 互动,加快商贸流通创新发展和转型升级。希望这些政策能够给社区O2O项目带来更大发展空间。

     期间经管学院校友会的张悦老师还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助兴节目。

      沙龙对话互动环节,为了方便校友间的熟悉交流,我们请每位校友都做了自我介绍,并提出自己的问题。热烈参与、思想碰撞。大家都表示收获满满,期待后续的沙龙。

       蓝蚂蚁沙龙经过2年多的开展,组织了多场主题沙龙。沙龙以创业服务为宗旨,每期设定一个话题,邀请业界成功校友分享经验,观众现场提问交流互动,努力打造一个服务同济创业校友为主的小规模精品创业主题沙龙。为更好地服务校友,加强校友间的深入互动,尤其是促进创业项目的真正落地合作,蓝蚂蚁今年将努力实现校友间的投融资对接,搭建一个更加有效的合作平台。

 

 

 

关闭 微信扫一扫

X Thank you for your interest in Master of Global Management, Tongji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