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讲坛“走进历史 读懂中国”文化中国主题系列讲座第一季在同济大学开讲
发布时间:05-09-16

248.tmp

2016年5月7日下午,东方讲坛·文化中国系列讲座“走进历史 读懂中国”首场开讲仪式在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举行。该活动由上海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和上海文柏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推出,邀请通俗版中国通史《细讲中国历史丛书》的十二位作者走进“东方讲坛”,为听众细致讲述中国历史恢弘进程,全面展现中华文明的独特魅力。讲座首场邀请复旦大学文史研究院孙英刚副研究员作题为《佛教与隋唐文明》的演讲。同济大学校友、师生以及社会各界近300人前来聆听,当日会场座无虚席。

1

与会嘉宾合影

20160510172346

同济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方守恩致辞

20160510172354

上海市社联副主席沈国明致辞

中国作家协会党组书记金炳华、同济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方守恩教授、上海市社会科学联合会副主席沈国明教授、上海人民出版社社长王兴康、上海文柏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编辑郭志坤、上海文柏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朱锦川和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金福安等作为重要嘉宾出席了开讲仪式。同济大学方守恩副书记表示,此次与上海市社联联合主办东方讲坛,同济大学将发挥其学术文化方面的优势,以高水平的精神盛宴回馈社会。市社联沈国明副主席对同济大学和上海文柏表示感谢,他同时预祝东方讲坛“走进历史,读懂中国”系列文化讲座在同济大学成功举办。上海人民出版社和上海文柏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为同济大学图书馆、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同济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同济大学读书会,以及校友和学生代表赠送《细讲中国历史丛书》。

20160510172403

同济大学代表接受赠书

20160510172413

我院党委书记金福安和主讲人孙英刚为获得最佳提问奖的听众颁奖

东方讲坛·文化中国主题系列讲座“走进历史 读懂中国”将推出两季,每季举办六场。第一季定于5月7日至6月25日举行,第二季将于9月与听众见面。同济大学校友及师生可通过关注微信公众号“同济大学经管校友会”预约报名。

 

 

关闭 微信扫一扫

X Thank you for your interest in Master of Global Management, Tongji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