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纪录片之夜 | 《阿依达》:掀起意大利歌剧的神秘面纱
发布时间:05-17-16

1

歌剧 (Opera) 是集戏剧、音乐、舞蹈、服装、演奏等于一体“综合的艺术”。作为意大利的核心艺术样式,具有高度浓缩,高度综合,高度技巧的特点。歌剧用音乐揉合着文字,创造出各种各样的故事:爱情,背叛,复仇,忧伤,喜剧,悲剧……

歌剧演出一般都使用原文演唱,观众既要记住冗长的外国人名,跟随复杂的故事情节看演员演唱的字幕,还要感受随着戏剧发展,音乐所发生的变化,是一个很大的挑战。

然而,复杂的艺术样式往往承担更深刻的艺术诉求,能表达人类内心更加丰富和细腻的情感状态,所以理解并征服一部经典的歌剧,你可以从一部揭秘歌剧演出台前幕后的纪录片开始~

5月,我们的纪录片之旅来到了朱丽叶的故乡——意大利北方的维罗纳,这里有圆形竞技场。

6

这是意大利境内规模仅次于罗马的剧场,是古罗马时代圆形剧场的遗迹。建于公元1世纪,至今依然完好地保存着当年的原貌。

从1913年开始,每年7到9月间,维罗纳的古罗马剧场都会上演传统的户外歌剧,成千上万的歌剧爱好者都在这期间汇聚维罗纳,欢庆这一年一度的盛典,欣赏《卡门》、《托斯卡》、《图兰朵》等世界名剧。

纪录片 Magicarena 记录了一个非常独特的场景:由西班牙前卫剧团La Fura dels Baus导演,维罗纳的古剧场将用一场《阿依达》来庆祝其歌剧节一百周年。

5

这部戏演员有很多:临时演员玛利亚是分子生物学的一名学生;菲力波是一名热爱唱歌的助理导演;哑剧表演家麦格和小号手马西莫;首席指挥马尔科从前也是一名歌手;专业的群众演员费德里科和年轻的首秀歌手纳丁。这些演员都有自己擅长的领域,不过都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他们非常热爱在那里的表演。

5月·纪录片之夜

《阿依达》

展映信息 SHOW INFORMATION

时间:2016年5月20日(周五) 18:30
地点:同济大学银润讲堂 (上海杨浦区四平路1500号同济大厦A楼201室)
举办方:同济大学中意文化交流项目  同济大学经管校友会
Date: May 20, 2016
Time: 6:30 PM
Add: Room 201, Tongji Building A, 1500 Siping Road
Organizers: China-Italy Crossculture Communication Project,Tongji SEM Alumni Association
Price: FREE
影片信息 FILM INFORMATION
片名: Magicarena (又名:阿依达:歌剧启示录(台) / 魔幻舞台 / 麦吉科瑞娜)
导演:A.Prandstraller-N.Bruna
影片类型:文化、艺术
时长:91分钟
制片国家/地区:意大利
制片商:Le Talee srl
Director: A.Prandstraller-N.Bruna
Film type: Culture &Art
Length: 91 minutes
Producer countries/regions:ITALY
Studios: Le Talee srl

 

 

 

关闭 微信扫一扫

X Thank you for your interest in Master of Global Management, Tongji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