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慧聚”之“BIM改变建筑业”专题讲座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06-13-16

1

2016年6月10日,由同济经管校友会、我院工程硕士中心联合主办的“校友慧聚”之“BIM改变建筑业”专题讲座活动圆满结束。活动由院长助理、同济经管校友会秘书长程国萍主持,并邀请我院1998级校友、鲁班软件(集团)董事长杨宝明担任主讲嘉宾。杨宝明校友从事建筑行业三十年,曾担任上海建工集团、同济建设总公司项目经理将近十年的时间。他在2001年创办上海鲁班软件有限公司,他的公司作为国内知名的第一家研发推广技术BIM厂商,在全国400多个大型复杂项目中都获得了成功应用。2014年,他发起创办了上海鲁班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旗下班汇通平台是国内第一家专注于为建筑施工领域提供完整互联网金融解决方案的网络平台。

活动当日尽管正直端午小长假,听众们的热情却丝毫不减。原定一个半小时的活动延长至三小时。杨宝明结合鲁班软件的研发实践,向当日前来聆听讲座的经管校友以及工程硕士学员讲解互联网+时代BIM技术在工程建造领域的应用,以及BIM如何助力中国建筑业转型升级、国内BIM技术发展竞争现状和趋势、BIM技术与同济人的渊源,等等。在互动环节,现场的校友和同学们结合自己在建筑业和工程管理领域的学习和实践,纷纷向杨宝明校友提问,活动取得积极反响。

“校友慧聚”是由同济经管校友会发起的面向全体同济经管校友的系列活动。通过集聚校友、分享智慧,我们致力于为所有的同济经管人提供一个谈学论道、结识各行菁英的平台。

 

关闭 微信扫一扫

X Thank you for your interest in Master of Global Management, Tongji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