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讲坛“走进历史 读懂中国”文化中国主题系列讲座第二季首场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09-26-16

1

2016年9月24日,东方讲坛·文化中国系列讲座“走进历史 读懂中国”第二季首场圆满结束。东方讲坛“走进历史 读懂中国”文化中国主题系列讲座由上海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和上海文柏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推出,邀请通俗版中国通史《细讲中国历史丛书》的十二位作者走进“东方讲坛”,为听众细致讲述中国历史恢弘进程,全面展现中华文明的独特魅力。

2

3

嘉宾主持林牧茵

第五场讲座邀请复旦大学教授冯贤亮作题为《清代帝国的政治与人生一一从康熙雍正到乾隆时代》的演讲。冯教授以清代三位帝王——康熙、雍正和乾隆的人生为叙述主线,以生动史实和事例展现了清王朝二百多年变化的历史。冯教授的讲述幽默风趣,从清初汉族精英阶层抗清、清朝君臣关系、文字狱、科举考试等方面,将上至帝王下至庶民的生活以及清朝社会经济文化状况娓娓道来,为现场听众勾勒了中国历史上最后一个疆域广阔、经济文化盛极一时的王朝。在最后的提问赠书环节,现场听众踊跃提问,主讲人为两位获得“最佳提问奖”的听众赠送签名图书。

东方讲坛·文化中国主题系列讲座“走进历史 读懂中国”第二季共六场,定于9月14日至12月3日举行。同济大学校友及师生可通过关注微信公众号“同济大学经管校友会”预约报名。

 

关闭 微信扫一扫

X Thank you for your interest in Master of Global Management, Tongji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