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丁士昭教育基金”启动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05-22-17

5月19日下午,同济大学“丁士昭教育基金”启动仪式在我校四平路校区逸夫楼举行。参加启动仪式的领导有:我校党委常务副书记方守恩、校长助理雷星晖、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王广斌、陈守明。我校校友,包括上海爱立诚教育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懿校董、上海中外建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刘书春、山东建筑大学教授徐友全、香港瑞港建设控股有限公司主席/行政总裁崔琦等人应邀出席活动。

雷星晖分别与刘书春、徐友全、崔琦签署“同济大学‘丁士昭教育基金’捐赠协议”,并颁发捐赠证书。同济大学“丁士昭教育基金”的宗旨,是促进我国工程管理学科的发展。基金计划的原始本金为1000万元,到目前为止,协议捐赠金额已近人民币700万元。“丁士昭教育基金”主要在以下三个方面提供资助:对基金理事会选定的工程管理研究课题进行定向资助;资助有发展前途的个人的工程管理活动,主要包括教学、科研、国际交流方面的专业活动;奖励工程管理学科的优秀教师和学生等。

方守恩代表学校对“丁士昭教育基金”的启动表示祝贺。他表示,丁士昭先生虽然年近八旬,面对现状,他不能安下心来休息,仍然急切地要用自己的知识为工程服务,为政府服务,为需要他的人服务。丁士昭先生对建立“丁士昭教育基金”倾注了极大的热情,对此,向丁士昭先生表示敬意和谢意。“丁士昭教育基金”的建立将有力促进工程管理学科的研究和发展,希望“丁士昭教育基金”发展壮大,传承丁士昭先生的精神,为工程管理学科发展、为社会、为国家做出更大的贡献。

丁士昭先生1963年起就在同济大学任教,1985年获德国达姆斯塔特工业大学工学博士学位,于1991年创建同济大学建设监理研究所(2000年更名为工程管理研究所)。几十年来,丁先生长期潜心于工程管理的研究,为工程项目管理理论在中国的引入、创新和发展,中国建设管理体制、机制和法制改革,工程管理专业教育体系建设和人才培养,建设工程监理和建造师执业制度的建立等做出重大贡献。搭建建筑经济与管理研究平台,引领和促进我国工程管理学科的发展,是丁老师一生的梦想,为此,丁先生率先为基金捐赠注入人民币100万元。

启动仪式上,校友李懿、刘书春、徐友全、崔琦等作了热情洋溢的发言,分别回顾了丁先生的教诲以及丁先生在我国工程建设管理领域做出的杰出贡献,传递丁先生在过去很多年不断与学生交流和给予支持的情怀,希望“丁士昭教育基金”能将此精神在工程管理的教学、科研和实践等活动中发杨光大。

参加本次启动仪式的还有我校对外联络与发展办公室和经济与管理学院相关负责人。

(稿件提供:同济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

 

关闭 微信扫一扫

X Thank you for your interest in Master of Global Management, Tongji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