翰墨光影百十年——同济经管文创艺术展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06-05-17

近日,历时15天的同济经管文创艺术展圆满落幕。为迎接同济大学110周年校庆,以“翰墨光影百十年”为主题的书法、绘画和摄影艺术展于5月17日在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艺术展由同济大学经管校友会主办,同济大学经管学院工会、研究生党总支、本科生党总支协办,并得到了同济大学校友摄影协会、同济大学书法社等多家校内外社团和文创机构的支持。

在正式开展以前,为营造文化氛围、为校庆预热,我们在3月和4月举办了一系列文创艺术沙龙,主题涉及书法、绘画、摄影、花艺和瑜伽等。这些沙龙活动取得了不错的反响,获得了来自校内外的鼓励和称赞。

作品征集期间,我们收到了来自同济校友、师生和书画摄影艺术家的210幅作品。经过整理和评选,我们展出了其中的大部分精品。5月17日,“翰墨光影百十年——同济经管文创艺术展”正式开幕,开幕式由院长助理、校友与公司关系办公室主任程国萍主持;学院党委书记金福安致辞;同济大学教授、著名水彩画家杨义辉代表参展书画家发表讲话;同济大学校董、上海亚龙电缆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松作为参展校友代表发言;2015级经管学院研究生寸夏昕作为参展学生代表发言。学院党委书记金福安代表经管学院接受参展艺术家代表向同济经管学院馈赠的书画作品并为参展书画家、摄影家及艺术展入选者颁发荣誉证书。

同济经管文创艺术展吸引了众多校友师生观展。展览不仅汇集了同济大学、上海乃至中国书法、绘画和摄影界的专家、名家,还特意向同济大学广大校友和师生收集了众多艺术作品,让更多的同济人以书法、绘画、摄影等艺术形式,分享自己的同济故事、弘扬母校的同济精神、庆祝同济走过的110年的辉煌历程。因此,这次展览是经管学院献给母校同济的一份贺礼,是经管学院为众多校友和社会同仁精心准备的一场视觉盛宴,也是促进同济大学和社会各界文化艺术交流的一大盛事。同时,这个艺术展也成为具有同济特色、同济精神,又多元呈现同济经管人精神风貌的一个舞台和窗口。同济经管文创艺术展,无疑为同济大学110周年校庆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关闭 微信扫一扫

X Thank you for your interest in Master of Global Management, Tongji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