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广斌副院长受邀参加2017年度全国MBA培养学校管理学院院长联席会议并作主题发言
发布时间:06-14-17

2017年6月13日,由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教指委”)主办的2017年度全国MBA培养学校管理学院院长联席会议在浙江大学举行。来自全国200余所MBA培养学校的管理学院院长及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我院副院长王广斌、院长助理兼MBA中心主任施骞、EMBA中心主任李奕滨等受邀参会。

国务院学位办、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副巡视员唐继卫,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主任、中国高质量MBA教育认证理事会副理事长王立生,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管理科学部主任、教指委主任委员吴启迪,教指委秘书长、清华大学副校长杨斌等多位嘉宾出席会议。会上,唐继卫致辞,他强调要通过落实思想政治教育、深化MBA综合改革、重构MBA教育新体系、注重质量保障体系建设以及协同创新,共同推动全国MBA教育发展。吴启迪做主旨发言,从思想政治教育、需求与质量、创新创业以及质量监督等方面对未来的MBA教育提出了新的要求。

王广斌代表同济经管作了题为“新形势下工商管理硕士教育质量提升和持续改进思考”的主题报告,分享了同济经管先后通过国内外四大认证的实践经验,同时分析了新形势下商学院发展面临的挑战和对策,并阐述了同济经管尤其是MBA项目在新形势下通过课程改革、师资结构优化、论文质量把控等质量提升和持续改进方面的思考。

在本次大会上,多位商学院的院长围绕“一带一路”国家战略,探讨商学院MBA、EMBA教育未来发展的新使命和新要求。此外会议还举行了教指委创新创业战略研究与促进中心成立仪式、“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颁奖仪式以及中国高质量MBA教育认证授牌仪式。会议强调,要深入落实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十三五”规划,各大高校的MBA人才培养要坚持“服务需求、提高质量”的主线。(供稿:专业学位管理办公室)

 

 

关闭 微信扫一扫

X Thank you for your interest in Master of Global Management, Tongji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