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为欧洲管理学博士项目协会首个中国成员院校
发布时间:10-17-17

2017年10月16日,经过一整天的现场访问和面谈之后,我院顺利完成所有申请程序,正式加入“欧洲管理学博士项目协会”,简称EDAMBA(European Doctoral Programs Association in Management & Business Administration),成为该协会在中国的首个成员院校。这标志着同济经管在商学教育和博士培养的国际化道路上又迈进了一步。

我院于今年7月提交申请,启动加入EDAMBA的官方程序,申请报告获EDAMBA执行委员会一致通过。8月底,我院副院长阮青松及院长助理吴波宁代表学院赴欧洲参加2017年全球年会,在会上报告学院及博士项目的发展及概况,获得所有成员院校全票通过。10月16日,EDAMBA主席,法国里昂商学院Dimitris Assimakopoulos教授及丹麦奥胡斯大学John Ulhøi教授代表EDAMBA执行委员会对学院进行了现场访问,院党委书记金福安代表学院领导会见了两位专家。在座谈交流后,专家们高度评价了学院博士项目的发展战略、博士导师的教学和研究水平、博士项目的教学质量、国际合作水平等。双方就中欧联合培养博士、培训和发展青年博导、合作申请欧盟课题及资助等方面展开了积极讨论。


国际化是包括博士培养在内的商学教育重要的发展趋势之一。我院在先后通过AACSB、EQUIS、AMBA和PMI-GAC等权威国际认证之后,顺利成为EDAMBA首个中国成员。未来,学院将依托国际认证及国际协会提供的多元渠道与优质资源,结合自身优势,加快推进博士培养的国际化进程。通过聘请国外顶尖学校的教授担任学院兼职教授或导师,提高博士研究能力;联合指导博士,开展合作科研,发表国际研究成果;向国外名校推荐博士毕业生,拓宽博士生就业渠道;招聘国际优秀博士毕业生,充实青年教师队伍等。

EDAMBA是成立于1991年的非盈利性商学院协会组织,旨在通过组建商学院之间的沟通网络,为科研合作、博士培养等方面搭建一个全球性的合作平台,从而推动管理学博士项目的资源共享与质量提升,促进高水平研究的发展与合作。其会员以欧洲院校为主,覆盖北美、南美、亚太等30余个国家,包括欧洲排名前十的商学院,例如英国London Business School、西班牙ESADE商学院、荷兰鹿特丹管理学院等。

(稿件提供:本硕博教学中心)

 

 

关闭 微信扫一扫

X Thank you for your interest in Master of Global Management, Tongji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