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团委组织举办Buddy Program活动
发布时间:10-30-17

2017年10月24日晚,由我院团委主办的Buddy Program活动“才下舌尖,又上心尖”在同济大厦A楼407结束。二十余名来自世界各地的国际学生与中国学生一起,叩开了中国传统美食的大门。

本次活动旨在满足国际学生了解中国美食文化的需求,帮助他们通过食物这一窗口认识中国;同时,增进国际学生与中国学生的交流和友谊。开场由主持人介绍活动流程并播放面食制作视频。国际学生与中国学生交错落座,细品小吃,相互熟悉。在面食制作环节,国际学生在志愿者的帮助下,自由发挥想象力,制作出颇具特色的面食。桌子上摆满了精致有趣的饺子、包子、花卷、月饼,空气中洋溢着每位参与者的好奇、自豪与欣喜。游戏环节是本次活动的一大亮点。捏手传速游戏是速度的角逐,更是默契的考验。两组实力不相上下,游戏过程火热激烈。各国学生间的陌生荡然无存,友谊在围成的圈子中迅速发酵。游戏结束,他们依旧坐成一圈,生发出无数的话题,笑声融成一片。

本次活动使国际学生通过亲自品味、制作中国美食,有滋有味地认知这个古老的东方国度,提高了他们对探知中国传统文化的兴趣,亦加深了中外学生之间的友谊。

(稿件提供:本科生总支)

 

关闭 微信扫一扫

X Thank you for your interest in Master of Global Management, Tongji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