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雅讲堂”在同济经管开讲 | 仲富兰:创世神话与城市信仰的双向回流
发布时间:10-30-17

 

经管校友福利:博雅讲堂走进同济

 “博雅讲堂”是由中共上海市教育卫生工作委员会和上海市教育委员会联合主办的文化讲座。通过邀请知名专家学者深入解读社会科学和人文科学,旨在把“博雅讲堂”打造成弘扬先进文化、提升人文素养、培养人文精神的校园文化品牌。

自10月29日起,由同济大学经管学院承办的“博雅讲堂”走进同济大学,邀请来自历史、文学、哲学和思想史领域的专家学者,共同探讨有关人类文明发展的重大命题。

五场系列讲座精彩不断,关注同济大学经管校友会的公众号,即日起即可预约报名!!

第二场 创世神话与城市信仰的双向回流

嘉宾简介
仲富兰,民俗学家、新闻评论家。现为华东师范大学教授、新闻学系主任,传播学研究中心主任,中国广播电视学会理论广播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中国广播电视学会对农村广播专业委员会副会长、上海市民俗文化学会会长、中国民俗学会理事、《民俗文化研究通信》主编。多年潜心研究中国民俗文化学、民俗传播学,是中国民俗文化学科的开拓者和奠基人。


内容简介:创世神话与城市信仰的双向回流
中华民族历史上,创世神话,余脉流播,对后世的城市信仰以强大影响;反之,自从城市诞生后,城市信仰也在不断补充创世神话的精神内核,它们的交互传播,如一泓清泉流淌至今,春雨细无声地滋润着人们的心田。
讲座信息
时间:2017年11月2日(周四) 14:00
地点:上海市四平路1500号同济大厦A楼301报告厅
报名方式:点击此链接https://jinshuju.net/f/K5fAXz

主办:中共上海市教育卫生工作委员会、上海市教育委员会
承办:东方教育时报 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活动咨询:同济大学经管学院 校友办公室
TEL: 021-65981637
讲座预告

地点:同济大厦A楼(上海四平路1500号)301报告厅
1.2017.10.29 时间:14:00 顾晓鸣:心思和性情——人工智能时代的中国智慧

2.2017.11.02时间:14:00 仲富兰:创世神话与城市信仰的双向回流

3.2017.11.05 时间:14:00 王多:十九大与大学生的未来:中国道路与你我选择

4.2017.11.12 时间:14:00 査明建:文学经典与心灵世界

5.2017.11.30 时间:14:00 于凯:何以中国——大地域中国的历史生成

 

关闭 微信扫一扫

X Thank you for your interest in Master of Global Management, Tongji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