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7年11月同济大学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指导意见的通知
发布时间:11-09-17

各基层党(工)委、直属总支:

我校各级党组织2017年11月的重点工作是认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和文件精神,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建设。具体要求如下:

1. 开展党的“十九大”专题学习活动。10月18日至24日,中国共产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胜利召开。大会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为主题,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并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

各基层党组织要及时组织开展党的“十九大”专题学习研讨,党支部要组织开展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以“十九大”报告、党章修改部分内容和陈宝生部长10月22日上午就“教育民生”答记者问的内容为主要学习材料。

2. 认真学习“榜样”节目。近日,中央组织部、中央电视台联合录制了反映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基层党组织典型事迹的专题节目《榜样》。《榜样》专题节目以“喜迎十九大、共圆中国梦,走进学习榜样、凝聚复兴力量”为主题,通过先进事迹再现、典型代表访谈、嘉宾现场讲述等形式,用平凡故事讲述深刻道理,用先进典型模范事迹诠释党的崇高理想,既展现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的执着坚守,又紧贴时代要求,紧贴脱贫攻坚等中心工作,彰显当代共产党人信仰坚定、心系群众、勇于担当、创新风险的精神风貌,具有较强的思想性、艺术性和吸引力、感染力,是开展党员教育培训的生动教材。

各基层党(工)委、直属总支中心组要组织开展一次专题学习研讨,党支部要组织开展一次专题组织生活,党员领导干部要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的学习讨论。

3. 党组织和党员信息采集和维护工作进一步完善。做到以下几点:党组织信息齐全、换届信息更新及时、党组织负责人和联系人信息齐全、准确、更新及时;党员人数确定、党员信息齐全、准确、更新及时。

4. 完成失联党员处置工作。各二级党组织要严格按照《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做好与党组织失去联系党员规范管理和组织处置工作的通知》(中组发〔2016〕30号)的精神要求,严格按照规定的程序进行失联党员的处置,于11月20日前完成失联党员处置工作的所有流程,并完成组织部备案手续。

 

学习链接:

1、“十九大”报告

https://www.12371.cn/2017/10/27/ARTI1509103656574313.shtml

2、中国共产党章程(2017年修改)

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jM5MjAxNDM4MA==&mid=2666173008&idx=1&sn=c4854e8b4413af314e0f3dcd42203f0c&chksm=bdb2fb138ac5720539ff1c08c11fc1bdf37411bde07651ad1601352f1e474fb301408c266d6a&mpshare=1&scene=1&srcid=1030ZTsnlnlMJRhwMvqMoAeX#rd

3、陈宝生部长10月22日上午就“教育民生”答记者问

https://edu.people.com.cn/n1/2017/1023/c1053-29604302.html

4、《榜样》专题节目

https://xuexi.12371.cn/2017/09/22/VIDA1506067034083832.shtml

https://xuexi.12371.cn/2017/09/28/VIDA1506602060331260.shtml

 

党委组织部

2017年10月31日

 

 

 

关闭 微信扫一扫

X Thank you for your interest in Master of Global Management, Tongji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