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第四党支部举行“践行十九大,环保公益心”志愿活动
发布时间:11-09-17

11月25日下午,我院党委书记金福安同志在教学南楼301教室,为我院分党校2017秋季培训班的全体学员上专题党课。

金福安为学员们作关于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宣讲报告。他从大会主题出发,介绍了十九大丰富的精神内涵,明确了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及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决心,阐述了此次盛会所取得的主要成果:十九大分析了国际国内形势的发展变化、回顾并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作出了诸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等重大政治论断,深刻阐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等等。在解释每一条重大成果时,金书记结合通俗易懂的短语,为学员分享自己的真实感受及感悟心得,使学员们快速打开思路,积极主动地进行学习理解。金书记对新思想、新时代及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等概念进行了深入的阐释。他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涵为“八个明确”,基本方略为“十四个坚持”。可以说,其基本内涵解决了新时代应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及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两个关键性问题。进入新时代后,中国共产党依然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历史使命,最终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伟大的中国梦。在这一奋斗历程中,全党应更自觉地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始终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谈及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金书记巧妙引用古时管仲之言“仓廪实而知礼节,衣食足而知荣辱”来说明变化的主要依据:正因为我国人民能享受到较为丰富的物质生活,那么必然会转而产生更高层次的精神需求,即十九大报告中说明的“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然而当今中国仍处于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历史阶段,两者之间必然产生了矛盾,并成为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

本次党课学习中,全体学员认真听取金书记所作的宣讲报告,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的主要内容及精神内涵,在思想层面上加深了认识深度、拓宽了知识体系之广度,为顺利完成党校学习任务奠定坚实的基础,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要不负时代所托,力争成为思想先进、爱国护党的新时代青年。


(稿件提供:本科生总支)

 

关闭 微信扫一扫

X Thank you for your interest in Master of Global Management, Tongji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