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7年12月同济大学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指导意见的通知
发布时间:11-29-17

各基层党(工)委、直属总支:

我校各级党组织2017年12月的重点工作是在前期学习的基础上,继续扎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建设,推进党的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切实把全校党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推进扎根中国大地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各项工作具体要求如下:

1. 开展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当好新时代排头兵先行者”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继续引导广大党员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习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组织开展党的十九大专题学习研讨,开展围绕十九大报告、党章修改部分内容,通过结合本职岗位实际学、结合明年工作谋划学、结合年度专题民主(组织)生活会学,以党支部为单位的专题学习活动,制订系统学习计划,列出专题进行研讨。有条件的单位可以邀请校内外专家进行相关内容的授课。

在学习教育中,要运用好《党的十九大报告辅导读本》和《党的十九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等辅导材料,准确领会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同时,运用好《将改革进行到底》、《法治中国》、《大国外交》、《巡视利剑》、《辉煌中国》、《强军》、《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等电视专题片和“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知识自测”题库,丰富学习形式和内涵,充分调动广大师生进行自我学习的积极性。

2. 做好年底党员民主评议活动。

主评议党员是加强党的建设一项重要制度,是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推进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强化党员教育、管理和监督的有效措施。为进一步加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全面提高党员素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求各基层党组织以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紧紧围绕修改后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对党员义务的要求,逐条对照新修订内容,以党的作风建设为重点,以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为目标,开展2017年度党员民主评议工作,在12月25日前完成该项工作,并将最终结果进行上报。

 

 

 

学习链接:

1、十九大报告

https://www.12371.cn/2017/10/27/ARTI1509103656574313.shtml

  2、中国共产党章程(2017年修改)

https://cpc.people.com.cn/19th/n1/2017/1029/c414305-29614386.html

  3、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知识自测——共产党网

https://news.12371.cn/2017/10/27/ARTI1509069519268575.shtml.shtml

4、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培训教材——系列电视专题片https://news.12371.cn/2017/11/14/ARTI1510628172164252.shtml

 

 

同济大学党委组织部

2017年11月29日

 

关闭 微信扫一扫

X Thank you for your interest in Master of Global Management, Tongji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