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政联席会议会议纪要2018年第(5)次
发布时间:03-16-18

时间:2018年3月13日上午8点30分

地点:同济大厦A楼2228会议室

主持人:李垣

记录人:陆薇

出席:李垣、金福安、陈松、陶建兰、韩传峰、王广斌、阮青松、陈守明

列席:施骞、赵海燕

会议事项:

一、讨论通过学校追求卓越奖励基金教师奖、服务奖(教职工)评选推荐人选,通报校领导下基层调研材料准备的情况

会议听取了金福安同志关于学校追求卓越奖励基金教师奖、服务奖(教职工)评选推荐、校领导下基层调研材料准备情况的汇报。

会议决定,推荐乐云、钟宁桦为学校追求卓越奖励基金教师奖,推荐赵海燕为学校追求卓越奖励基金服务奖。会议建议,学院三大奖项的评选要加上征求候选人意见的环节。

会议要求,学院班子成员按照校领导下基层调研提纲,准备好相关意见和建议反馈到学院党委,以便形成书面材料。

二、讨论通过《学院博士后工作管理办法》

会议听取了陈松同志关于《学院博士后工作管理办法》的汇报。

会议认为,《学院博士后工作管理办法》需征求各站长、副站长意见和建议后,如无重大修改,原则上通过《学院博士后工作管理办法》;引进博士后的首要任务是完成科研任务,博士后资助经费优先使用一流学科经费。

三、通报专业学位的事宜

会议听取了王广斌同志关于2018年专业学位招生数量、青岛设立专业学位教学点、UTA项目的汇报。

四、讨论通过《关于整合社会资源,助力学科发展的鼓励政策》

会议听取了韩传峰同志关于《关于整合社会资源,助力学科发展的鼓励政策》的汇报。

会议决定,根据讨论意见对《关于整合社会资源,助力学科发展的鼓励政策》进行修改,原则上通过该政策。

会议决定,在大楼内设置捐赠墙,对向学院捐资的校友及社会各界人士予以宣传(院办、校友办负责)。

五、讨论通过教学工作

会议听取了阮青松同志关于中德美物流与供应链管理硕士项目、本科招生选考科目和要求、教学事故处理、《学院优秀毕业论文(设计)评选与表彰方案》的汇报。

会议决定,中德美物流与供应链管理硕士项目行政主任由陈丽沙担任;社会科学试验班(管理类)、社会科学试验班(经济类)本科招生选考科目一律为物理,本科生生源质量提升是核心。

会议决定,原则上通过《学院优秀毕业论文(设计)评选与表彰方案》;按专著折算工作量(1本专著等于3个CSSCI)算到各系,由各系按比例折算到各位教师。

六、通报学生工作

会议听取了陶建兰同志关于学生开学动态、重点学生、就业情况的汇报。

会议建议,邀请心理学专家(老师)参与到博士生面试、硕博连读学生夏令营,提前介入博士生的心理问题;在导师层面开设心理学讲座,使其具备基本心理常识,各方都要重视博士生心理问题。

会议认为,重视学生创业、每年就业情况对照、博士生学术素养等;建议制订博士生助教制度,提高博士生讲课水平。

七、通报班子成员计划外出国(访)报备

陈松、李垣、王广斌3位同志对未报备因公出访情况进行了说明。

 

关闭 微信扫一扫

X Thank you for your interest in Master of Global Management, Tongji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