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政联席会议会议纪要2018年第(7)次
发布时间:04-16-18

时间:2018年4月10日上午8点30分

地点:同济大厦A楼2228会议室

主持人:李垣

记录人:陆薇

出席:李垣 、金福安 、陈松、陶建兰、韩传峰、王广斌、阮青松、陈守明

列席:赵海燕、钟宁桦、李永

会议事项:

一、讨论科研工作

会议听取了韩传峰同志关于优秀毕业生论文集及专著的出版、双创博览会论坛、实验室建设设想的汇报。

会议决定,学院与出版社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建立长期合作,由纪委审议协议条文内容。

会议决定,由学科办、校友办、创新创业创投研究中心、市场部等共同组织好双创博览会论坛。

会议认为,实验室建设的指导思想是基于数据驱动、场景应用、教学科研、技术集成等4大需求,充分收集各系教师意见和建议,年底前实现功能设计;建议找专业公司(如IBM公司)为实验室建设提供顾问服务。会议决定,基于15楼现有空间做综合实验平台方案。

二、通报专业学位教育

会议听取了王广斌同志关于2018年专业学位招生情况及2019年招生策略的汇报。

会议认为,未来几年专业学位项目调整学费,但招生人数应保持不变;学院通过建立相关的配套措施,如上调论文指导费用、增加外部师资授课等方式,进一步保障专业学位教育;进一步加强专业学位教育的质量建设,并按规定运作。

会议认为,适当调整本硕博全日制课酬,拉近与专业学位课酬的差距;课酬与上课人数、上课质量、是否为精品课程等挂钩;适当调整专业学位论文指导费用,提高专业学位论文质量。

会议决定,人事部门、专业学位、本硕博教学中心联合就论文指导费用与课酬进行测算,两者差距不可过大;再测算一下年薪教师的课酬及论文指导费用的发放情况;通盘考虑论文指导费用与课酬的调整比例。

三、通报教学工作

会议听取了阮青松同志关于工商管理博士项目、在职博士项目的汇报;听取了陈松同志关于学院与香港理工大学合办DBA项目工作进度的汇报。

会议认为,工商管理博士项目(梁建、陈守明负责)的招生对象为国际生(不受名额限制)、全英文授课,需尽快推进。

会议认为,在职博士项目(梁建、魏峰负责)专业设定为企业管理、公司金融,全院博士生导师都可以做指导教师;申请人在正式攻读在职博士前期,需要经过前置的学院高端培训;注重在职博士的质量控制。

会议认为,学院将统一组织部门、人员统筹管理高端培训项目及DBA项目。

四、通报学生工作

会议听取了陶建兰同志关于西藏专招、本科生毕业生文明离校系列活动经费超预算、近3年本科生升学(含出国境)情况分析及对策、2018年就业情况等汇报。

会议认为,2018年本硕博学生就业情况与往年同时期基本持平;注重博士生就业的质量。

五、讨论A楼装修改建组织工作及时间进度

会议听取了陈守明同志关于A楼装修改建组织工作及时间进度的汇报。

会议决定,成立A楼装修改造工作小组,成员为施骞、彭宗政、赵海燕、陆薇、钟宁桦、郝凤霞,组长为施骞、钟宁桦。

会议决定,7楼搬到6楼过渡期间,院办在其他楼层腾出空间,用来摆放教学资料。

会议决定,同意博士生考勤补贴方案。

六、讨论人事工作

会议听取了陈松同志关于人事工作的汇报。

七、通报班子成员计划外出国(访)报备

陈松同志对未报备因公出访情况进行了说明。

 

关闭 微信扫一扫

X Thank you for your interest in Master of Global Management, Tongji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