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系党支部举办十九大报告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04-25-18

2018年4月24日,公共管理系支部党员齐聚一起,聆听了郭磊同志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的专题党课。陶建兰同志出席会议。

郭磊同志在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之后,对党小组活动、党费收缴等内容进行了工作布置。之后,郭磊做了《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的内在协调机制》的党课讲座。

十九大报告提出要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加强创新社会治理。如何加强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全面建成多层次的社会保障体系成为人们关注的重要议题。郭磊同志回顾了十五大到十九大报告中关于社会保障的历史脉络,指出当前我国社会保障的重要地位和研究的重要意义。借鉴政策反馈理论,郭磊同志运用解释效应和资源效应来分析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通过对2008-2015年A股上市公司的数据分析,郭磊同志研究证实了解释效应和资源效应的关联,并提出,当我们按照十九精神建立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时,政策设计应同时考察两种影响机制,尤其把侧重点放在解释效应上,使得人们的行为更符合政策设计目标。

郭磊同志的党课引发了公共管理系党员同志热烈的探讨。诸大建同志高度评价了郭磊同志的研究思路,认为这种研究思路也可以用在很多议题上比如对北欧和美国的政策研究。张超同志认为,可以通过解释效应和资源效应角度去分析学习研究十九大精神与科研产出的关系。受党课启发,许洁同志结合收入效应与替代效应对一些问题进行了分析,熊伟同志、王珍愚同志等深感此次党课收获颇丰,并对这种研究范式的解释力进行了进一步探讨。

公共管理系支部的党课,紧密结合十九大精神,又在专业领域有深入研究,有高度有深度,其专业性获得了大家的好评。大家深感,好的党课,不仅能提高大家的政治思想觉悟,还对大家的教学科研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供稿:公共管理系党支部)

 

关闭 微信扫一扫

X Thank you for your interest in Master of Global Management, Tongji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