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四支部举行“论义畅谈间”读书分享活动
发布时间:04-26-18

424日,时值世界读书日之际,我院本科生四支部“好读书、读好书、乐分享”系列支部活动之“论义畅谈间”读书分享会在嘉定校区举行。四支部的党员和积极分子以小组汇报形式分享了所阅读书籍的感受,校关工委常委乔建新老师和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周永康老师出席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支部推荐了一系列的党建、历史及现代书籍供同学们线上线下选读,在听取广大党员和积极分子的意见后,选取《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和《幸福的方法》作为读书分享活动的分享书目。在读书分享会上,各小组通过习近平主席在知青历程中如何面对化解压力、总书记在逆境中博览群书用知识带领群众谋求美好生活、终生践行“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宗旨;以及如何理解幸福、接纳自己、提升自己,用奋斗的一生去追求幸福的真正意义等书中最触动他们心灵的篇章、观点与大家进行了分享。

乔建新做了点评分享。他高度赞扬了活动的现实意义,对同学们认真精彩的分享予以肯定。同时他提到,读书知其义,希望大家在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也应该拓展自己的知识面,丰富自己的文化内涵。时值《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他向大家推荐阅读《共产党宣言》、《资本论》这两本很有阅读价值的书籍,因为幸福应该有更高更长远的眼光,应该时刻把人民放在心上。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中提到文化自信是更基础、更广泛、更深厚的自信。作为新一代大学生,尤其是党员和积极分子,大家纷纷表示更应该向习总书记学读书,让阅读成为一种习惯,了解历史,传承精神,坚定文化自信,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不竭精神动力和文化保障。

(稿件提供:本科生党总支)

全体参与读书分享会老师同学合影

 

关闭 微信扫一扫

X Thank you for your interest in Master of Global Management, Tongji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