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政联席会议会议纪要2018年第(9)次
发布时间:05-09-18

时间:2018年5月8日上午10点

地点:同济大厦A楼2228会议室 

主持人:金福安 

记录人:陆薇  

出席:金福安、陶建兰、王广斌、阮青松、陈守明

请假:陈松(出国)、李垣(病假)、韩传峰(有会)

列席:施骞、赵海燕、许洁

会议事项:

一、讨论通过科研工作

会议听取了许洁同志关于2017年对学生发表高水平论著进行补助、学院拟与4家出版社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等工作的汇报。

会议决定,2017年对学生发表高水平论著进行补助,由学院发展基金支出。

会议认为,基于学科科研办公室完成的学院著作出版计划市场调研分析(2018-2020),学院教师可根据科研成果(教材、专著)自行选择出版社,出版社也可根据教师的科研成果专门设计系列丛书,双方达到共赢的目的;建议工程管理专业出一套高水平的教材;关注电子出版物,比如邱灿华《5分钟商学课》,进一步挖掘讲课效果好的教师,学院出资包装、打造一批教学名师,以提高学院的影响力及知名度。

会议决定,学院与科学出版社、清华出版社、商务出版社、同济出版社等4家出版社分别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战略合作协议中必须包含意识形态方面的要求;战略合作协议签订后,在全院大会等多种形式向教师宣讲;教材、著书、论文(集)出版,要在质量上把关。

二、讨论通过专业学位教育工作

会议听取了施骞同志关于专业学位教育工作的汇报。

(一)专业学位项目2018年招生总结、市场竞争情况、2019年招生规模、2019年招生学费及招生计划(见附件)。

会议认为,专业学位项目在青岛增开教学点一事,一方面要查询历史上是否有在青岛办学的批件;另一方面,异地办学谨慎为主,研究好各种可能性后再做决定。

会议决定,同意2019年专业学位项目学费及招生计划。

(二)专业学位项目财务上的报备。

内容略。

(三)MF开设暑期学校。

会议决定,暑期学校安排2天住宿,1天考试、1天安排讲座(4场报告,其中1场邀请有影响力的校友、1场邀请校外专家)以展示学院风采;巡考不做预算。

(四)通报曼海姆EMBA项目。

内容略。

三、讨论通过教学工作

会议听取了阮青松同志关于学科专业委员会成员调整、2018年本科生招生计划、出版论文查重等工作的汇报。

会议认为,论文(集)出版等要有创新点、把好质量关。

四、其他工作

会议听取了金福安同志关于由周向红牵头的教育部修购计划项目已列入学校2019年计划的汇报。

 

关闭 微信扫一扫

X Thank you for your interest in Master of Global Management, Tongji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