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研究生党总支组织中国商飞参观考察活动
发布时间:05-10-18

2018年5月8日下午,我院研究生党总支组织工商管理系教工支部、研究生第十一党支部和第十六党支部共50余人,沿着习近平总书记于2014年5月23日考察商飞设计研究中心走过的路线,前往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参观学习。

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中国商飞(COMAC,Commercial Aircraft Corporation of China Ltd),于2008年5月11日在上海成立。商飞是实施国家大型飞机重大专项中大型客机项目的主体,也是统筹干线飞机和支线飞机发展、实现我国民用飞机产业化的主要载体。商飞成立10年来,已研发出C919大型客机、ARJ21飞机,在中国大飞机事业的研发征程中迈出了重要的一大步。在党建方面,商飞公司积极、大力推进基层党支部建设,发挥党支部的“灯塔作用”,并善于发现和鼓励党员同志在思想作风等方面的交流和进步,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

在商飞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我院党员同志们通过“一个总部,六大中心”布局沙盘模型,对商飞有了整体、全面的了解,并一起参观了文化长廊、综合航电实验室。进入飞机试验大厅,“长期奋斗,长期攻关,长期吃苦,长期奉献”的商飞精神就映入眼帘,让党员同志们感受到了商飞人埋头实干、坚忍不拔的精神。一行人登上自主研制的C919大型客机展示样机,近距离感受了中国商用客机的创新与飞速发展。

党员同志们还一同观看了C919试航成功和习近平总书记来此参观演讲的专题纪录片,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以贯之,锲而不舍,扎扎实实,脚踏实地”的精神感同身受。另外,在参观过程中,工作人员和党员同志们就基层党组织建设相关问题也进行了讨论。

此次到商飞的参观学习活动,使我院党员同志们对中国创新和坚持自主研发道路的决心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思考,这种锲而不舍的精神也对教职工党员和学生党员的工作、学习产生了激励作用。同时,我院教职工党员和学生党员共同参与支部实践活动,加强了教工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之间的联系,深化了教师与学生之间的交流,进一步探索了师生党建合作新模式,提高基层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

(稿件提供:研究生党总支)

 

关闭 微信扫一扫

X Thank you for your interest in Master of Global Management, Tongji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