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政联席会议会议纪要2018年第(12)次
发布时间:06-22-18

时间:2018年6月19日上午9点

地点:同济大厦A楼2228会议室

主持人:李垣

记录人:陆薇

出席:李垣、金福安 、陈松、陶建兰、施骞、阮青松、谢恩、程名望

会议事项:

一、讨论通过财务、学科科研工作

会议听取了程名望同志关于学校基金委员会经济与管理学院分基金委员会成员更新名单、学院学术论文奖励期刊目录(2018版)、《国家级重点、重大项目立项资金配套实施办法》、曙光学者人选推荐等工作的汇报。

会议决定,学校基金委员会经济与管理学院分基金委员会成员更新名单如下:

序号

组织名称

职  务

成  员

1

学校基金委员会经济与管理学院委员会

主  任

程名望

副主任

李垣、金福安、施骞

成  员

尤建新、霍佳震、陈松、程国萍、于团叶

秘  书

程国萍

会议决定,同意学院学术论文奖励期刊目录(2018版),并自2018年7月1日起开始执行,2018年7月1日前投稿论文2014版目录仍有效;中文期刊继续采用2014版期刊目录;会议认为,本次期刊目录调整综合考虑了学科发展、专业平衡等因素,今后每年将根据实际情况对期刊目录进行微调;工程管理专业隶属于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既要保持特色,又要能够跟上一流的学术研究水准。

会议决定,原则上同意《国家级重点、重大项目立项资金配套实施办法》。会议建议,预留20%劳务费,待项目结题时拿到良好以上评价时予以发放;凡获得配套资助的项目,学院不再给予奖励,也不计入教授(副教授)工作量津贴岗位划分的依据等。

会议决定,学院拟推荐李永奎、胡照林、李相勇等3位教授作为曙光学者人选。

二、讨论通过教学工作

会议听取了阮青松同志关于学生工作领导小组与委员会组建及章程、《学院硕博连读生资助方案》、工商管理中法双学位项目(中法班)、工商管理3个系教学工作安排等工作的汇报。

会议决定,同意学生工作领导小组、学生工作委员会成员名单:

1

学生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

李  垣

金福安

成  员

阮青松、陶建兰、施骞

学生工作委员会

主  任

阮青松

副主任

陶建兰、施骞

成  员

唐伟、周彬、梁哲、曹晓玲

会议决定,原则上通过学生工作委员会章程,由党委审核。

会议认为,《学院硕博连读生资助方案》目的在于提高人才质量,落实责任与权利对等,教学口与财务部门需进一步完善资助方案,使其更有操作性。

会议决定,工商管理中法双学位项目(中法班)存在的问题(法语课程课酬支付等)由本硕博教学中心与国际合作与认证办公室制定解决方案。

会议决定,落实创新与战略系、组织管理系、市场营销系等3个系主任助理人选,对接相应的教学工作。

三、讨论通过人事工作

会议听取了谢恩同志关于2018年职称评审标准(试用版)、博士后考核专家酬金等工作的汇报。

会议决定,同意2018年职称评审标准(试用版)。

会议要求,人事管理办公室、学科与科研办公室认真听取各方面意见和建议,了解国内其它A类学科所在学院的职称评审情况,根据学院的规划以及竞争的态势,在今年方案的基础上,未来不断完善职称晋升方案。

会议认为,校内外人员专业技术职务晋升、聘任采用同一标准,并根据该标准修订专业技术职务续聘标准;教学型教授或副教授按学校流程处理,但需获得教学成果奖才能获得学院推荐。

会议决定,同意由学院支付博士后考核专家酬金,酬金标准与专业学位答辩费用保持一致;会议认为,学术型硕士、博士的答辩费用由导师支出,会后将专业学位与本科、博士后答辩费用相统一。

四、讨论通过装修工作

会议决定,同意启动中法中心EMBA、SIMBA装修工作。

五、讨论系主任、副主任调整工作

会议听取了金福安同志关于个别系系主任、副主任调整工作的想法。

六、讨论国际认证工作

会议听取了陈松同志关于国际认证工作的汇报。

会议认为,国际合作与认证办要和学科与科研办公室沟通,根据一流学科方案增加1个优势领域;将学院双一流建设方案、十九大报告要求、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主题等内容融入到学院使命、愿景之中,进一步丰富其内涵;通过采取系列措施、加大宣传力度等方式,进一步提高MBA项目国际学生比例。

会议要求,EMBA、MBA项目要尽快提交修改后的课程教学大纲,以迎接CAMEA认证。

七、通报学生工作

内容:略。

 

关闭 微信扫一扫

X Thank you for your interest in Master of Global Management, Tongji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