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8-2019学年学生出国交流选派工作完成
发布时间:07-04-18

我院2018-2019学年学生出国交流选派工作已顺利完成。我院向53所海外合作院校共计派送154名学生,包括67名本科生和87名硕士研究生,其中有55位中外双学位生,其余均为非学位交流生。

参加2018学年学院出国交流项目的同学们获得了各类奖学金资助,获得资助人数比例高达44%。其中,24位硕士研究生获得了国家留学基金委(China Scholarship Council)公派硕士研究生项目的资助。该项目2018年全国共资助800名,同济大学共有42位同学获得资助,我院获得资助人数占57%。 另外,我院今年成功申请新增了三项国家留学基金委(China Scholarship Council)优秀本科生项目,目前我院共有15项国家留学基金委优秀本科生项目,今年有19位本科生获得资助,占同济大学获得资助总人数的近50%。海外奖学金方面,同济-法国巴黎欧洲商学院(ESCP Europe)双硕士学位项目的两名学生荣获了法国政府颁发给外国留学生的最高奖-埃菲尔奖学金;两位赴比利时列日大学留学的学生获得了欧洲Erasmus奖学金;赴德国WFI-Ingolstadt 管理学院交流的两位学生也获得了德国校方的奖学金资助。此外,我院还资助了9位本科生和9位硕士研究生作为优秀贫困生出国交流。

为了做好2018学年我院学生出国选派工作,早在去年12月,国际合作与认证办公室就先后在本部和嘉定校区举办了出国交流项目宣讲会,并且邀请了部分海外院校和部分留学回国的学生以及留学生参加,通过对项目的详细介绍以及分享留学经历,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学院出国交流项目,走出国门,亲身体验国外的学习生活。今年6月13日,国际合作与认证办公室协同学院各有关部门举办了“出国留学行前准备会”。主管学生工作的党委副书记陶建兰老师和研究生党总支书记周彬老师分别代表学院对即将出国学习的学生们提出了要求,各职能部门主管老师也强调了海外留学期间的各类注意事项,并就出国校内手续的办理做了详细解读,旨在指导和帮助每一位经管学生能够平安顺利地完成海外学习,成为有国际化视野的同济人。

(稿件提供:国际合作与认证办公室)

学院党委副书记陶建兰老师和研究生党总支书记周彬老师在出国外派学生行前会上发言

 

关闭 微信扫一扫

X Thank you for your interest in Master of Global Management, Tongji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