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6日】【会计系学术讲座】从一篇学术论文谈研究生该如何写一篇研究论文:选题、数据和研究方法
发布时间:07-05-18

时间:2018年7月6日(周五)9:00-12:00

地点:同济大厦A楼306室

主讲人:JIAQIN YANG, Professor, Georgia College & State University

题目:从一篇学术论文谈研究生该如何写一篇研究论文:选题、数据和研究方法

报告人简介: 杨嘉勤教授,现任美国佐治亚州立学院大学管理学院终身教授,主要为管理学院的本科生及研究生授课。现已在各类高水平的国际期刊(含SCI和SSCI收录的)和许多国际学术会议上发表了上百篇具有学术价值的论文。杨嘉勤教授对管理学领域的贡献也使得他在职业生涯里获得众多的荣誉,其中包括在佐治亚州立学院大学获得的优秀研究奖、全球商业年会的最佳论文奖以及下载次数最多文章奖等。 

讲座摘要

1. 研究生做研究论文选题的困惑

——从一篇我的研究生的SSCI论文的选题说起。

2. 论文选题时——就必须考虑好的事情:

     *研究问题的意义

     *必要数据的可收集性

     * 数据收集所需的成本与时间

     * 数据收集后进行分析的工具与方法

3. 数据收集以后的思考和分析方法的选择:

     * 学术期刊的选择标准

     * 学术贡献的大小和确认

     * 学术贡献部分的表达和描述

4. 从一个学术期刊主编的角度,谈谈有关建议:

     * 选题的范围和大小

     * 研究方法的选择和确定

     * 数据收集的方法

5. 问题与回答

 

关闭 微信扫一扫

X Thank you for your interest in Master of Global Management, Tongji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