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政联席会议会议纪要2018年第(13)次
发布时间:07-05-18

时间:2018年7月3日上午8点半

地点:同济大厦A楼2228会议室

主持人:金福安

记录人:陆薇

出席:金福安、陈松、陶建兰、施骞、阮青松、谢恩、程名望

请假:李垣

会议事项:

一、关于人事工作

会议听取了谢恩同志关于人事工作若干管理办法、年薪制教师合同续签(个案讨论)、上海市领军人才申报、《行政员工生育津贴补差》等工作的汇报。

会议认为,因EQUIS认证需要,助理教授选聘要优先考虑海外博士学位;国内非本校博士生,其本科学校必须是985高校、博士毕业学科排名为A类、且发表国际A类期刊。

会议决定,原则上通过《助理教授选聘办法》,上报人事处;原则上通过《助理教授聘期管理与考核办法》(适用于2018年及以后的新入职助理教授)、《副教授、教授选聘办法》、 《年薪合同续签管理办法》、《行政员工选聘办法及流程》。

会议认为,《行政员工招聘信息发布流程(非面向市场岗位)》中“补员”环节,秉持着既要做好工作交接、又要防止一个岗位不能长期有2个人的原则;原则上一个岗位的工作交接时间为1个月;建议做好每个部门的定岗定编工作,同时兼顾薪酬体系问题。面向市场的EE中心原则上可以自主设岗,但每增员1名,部门每年需有新增业绩要求。

会议决定,继续执行《年薪制教师薪酬与工作任务表》(2017版);完成上一轮工作任务的,新一轮合同不设保留金。

会议决定,同意推荐石建勋申报上海市领军人才;。

会议决定,原则上通过《行政员工生育津贴补差》,并对2016年以来涉及到的7名行政人员进行补差。

二、关于教学工作

会议听取了阮青松同志关于《经济与管理学院博士生奖助方案》、《经济与管理学院非上海生源应届硕士、博士毕业生进沪就业学习成绩等级认定办法》(修订版)等工作的汇报。

会议认为,博士生是发表国内外论文的主力军,在获奖方面很少涉猎,建议淡化获奖的要求;过程管理中,“每周保证在学院的工作时间不低于40小时”与学生年级、校区相关,不能一概而论、注意实际操作性。

会议决定,通过对《经济与管理学院非上海生源应届硕士、博士毕业生进沪就业学习成绩等级认定办法》的修订;明确按期完成中期考核的对象为硕博连读学生,即硕博连读学生未按期完成中期考核而转为硕士生后,其成绩评定等级降一等。

三、关于认证工作

会议听取了陈松同志关于CAMEA认证进展及存在的问题、国际交流学生数据统筹管理等工作的汇报。

会议认为,学院要加快推进在治理等方面的进程,并在项目和学生的国际化、科研和师资、高管培训、资源与行政管理(制订市场战略与计划)等方面加以改进。

会议要求,EMBA、MBA项目尽快提交修改后的课程教学大纲,MBA项目尽快提交学生报告;加强国际交流学生(外派、接收)数据统筹管理,本硕博教学中心、研究生总支、本科生总支、专业学位各中心要及时将相关数据反馈给国际合作与认证办公室。

四、关于专业学位教育工作

会议听取了施骞同志关于2018年入学EMBA奖学金方案、UTA项目续约、全日制专业学位发展、2018年9月开学典礼等工作的汇报。

会议决定,同意2018级入学EMBA奖学金方案。

会议决定,党政联席会议授权施骞与UTA项目续约。

会议决定,2018年9月学院本硕博专业学位联合举办开学典礼,由陶建兰牵头,各口配合。

五、其他工作

会议听取了金福安同志关于启动组织员面试工作的汇报。

会议决定,由纪委、分管人事院领导做好组织员面试工作。

六、通报班子成员计划外出国(访)报备

陈松同志对未报备因公出访情况进行了说明。

 

关闭 微信扫一扫

X Thank you for your interest in Master of Global Management, Tongji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