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第一党支部举办“我的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07-10-18

7月9日下午,机关第一党支部举办“我的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与会人员观看并学习了金一南将军的《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共长盛不衰的生命力源泉》专题讲座。

讲座视频中,金一南将军将党的初创团队称为“最牛创业团队”,历数了建国史上各重大事迹,分析为什么其他组织、其他思想无法拯救黑暗的旧中国;最终,得出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全国人民站起来,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新中国强起来的结论。

与会党员同志们争相发表自己的见解和感受。MBA中心吴伟表示,讲座令人感动,初心源于最开始的想法,要永远做自己认为正确的事,才能坚持到最后。工程硕士中心主任汪曙康表示,十九大提出的初心,我们党员要很明了,如何不忘初心使命,实现为人类谋幸福的目标,是民族使命和个人使命结合的过程。作为一名党员,要坚持真理,踏踏实实为老百姓服务。EMBA中心副主任徐鑫表示,当我们在工作中、生活中遇到困难、压力、挑战时,要想想自己的初心,才能不畏艰险,继续前进。MPA中心周安远表示,太平天国运动的失败,根本上是因为其领导人没有明确的目标,导致在取得一定胜利后不知道下一步该如何进行,只能回到封建王朝更新换代的老路上去。而我们党的初创人,都是经受过高等教育、眼界开阔、目标明确的先进人士,知道要带领全国人民走向何方。

大家纷纷表示,金一南将军的讲座生动有趣,风趣幽默中蕴含着发人深省的深刻道理;而且对党史、时事的认识又上了一个新台阶。

(稿件提供:机关第一党支部)

 

关闭 微信扫一扫

X Thank you for your interest in Master of Global Management, Tongji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