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政联席会议会议纪要2018年第(14)次
发布时间:07-11-18

时间:2018年7月10日上午9点

地点:同济大厦A楼2228会议室

主持人:李垣

记录人:陆薇

出席:李垣、金福安 、陈松、陶建兰、施骞、阮青松、程名望

请假:谢恩(家事)

会议事项:

一、关于学科与科研工作

会议听取了许洁同志关于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分析的汇报。

会议要求,学科与科研办公室既要落实各系教师上报的专著出版工作;也要落实专业学位各项目关于学生创业、风采集等专著的出版。

二、关于各部门KPI的制订工作

会议讨论了各部门KPI。

会议认为,部门KPI指标与双一流目标、学科评估、学校6项重点工作、学院4大战略工作要求挂钩;指标数量不宜过多、要抓住关键少数,不应罗列日常事务性工作,而是可考量、可落实的。

学科与科研办公室KPI要与学科评估中的短板紧密结合,将要完成的项目数、专著数、论文数、各系科研完成进度等体现在KPI之中;KPI建立后,主动与各系、各系教师对接,做好政策讲解,进一步完成科研指标。

MBA中心KPI基本还可以,但要求低了些,进一步提高“盲审通过率”、“5年按期毕业率”;EE中心KPI上报的非关键指标,可加入办班规模、学费增长率、客户回头率、世界500强客户数量等内容;各专业学位项目的KPI再融入“市场竞争力战略”的内容。

学院办公室KPI可增加设备故障率、学院网站排名、装修进度、年会组织等内容;市场与推广办公室KPI不应罗列日常事务性工作;国际合作与认证办公室KPI加入“获得5年期CAMEA再认证”、“国际交流在全校排名情况”、“与北美高校建立联系”等;校友与公司关系办公室KPI加入“每年至少与2家世界500强企业建立联系”。

会议认为,各行政部门一方面利用好政策手段、资源手段,另一方面增强行政人员的服务意识,培养职业精神、职业技能,主动与各部门、各系、各系教师对接,以便推动学院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会议决定,联同人事管理办公室,邀请人力资源专家(闫淑敏、罗瑾琏)做一次制定部门KPI的专题辅导;各部门利用暑假制定2019年部门KPI,9月初提交行政办公会讨论。

三、关于暑期务虚会安排工作

会议决定,暑期务虚会定于9月4-5日召开;务虚会将着重讨论人才培养过程的质量保证、以认证为契机助力学院发展、科研项目策划与申报组织等3大内容;会前各分管领导就3大内容征求各口意见和建议。

会议认为,人才培养过程的质量保障方面,博士生课程体系、博士生论文发表能力等有待进一步改进、提高内容,建议借鉴兄弟学校做法;人才培养的目的从短期来看是为了下一轮学科评估,但更多地还是从培养学生的角度出发;重视人才培养,培养对社会、对科学研究有用的博士生。会议认为,认证方面,将近几次认证年会的要求落实到认证工作之中;科研项目组织方面,一方面围绕国家战略需要、学院教师所擅长的领域做一个全面分析,另一方面还要落实跨学院科研合作,制定、落实“双聘教授”政策。

四、关于专业学位教育工作

会议听取了施骞同志关于2018年入学MBA奖学金、MBA深圳教学点2017年收入结算、高端培训课酬标准、MEM作为试点组织开题答辩的酬金发放、院士系列讲座刊发报纸、吴菁聘用情况、教育部办公厅关于2017-2020年开展示范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申报等工作的汇报。

会议决定,同意将MBA组织的院士系列讲座刊发在纸媒。市场与推广办公室要与《文汇报》、《人民日报》等大报大刊理论版洽谈,建立长期合作关系,甚至签订合作协议。

会议决定,尽快落实2019年教育部示范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申报,学科与科研办公室、本硕博教学中心配合完成。

五、关于人事工作

会议听取了校聘/双轨制人员转事业单位编制、公共管理系朱德米离职的工作的汇报。

会议决定,同意推荐吴婷参加校聘/双轨制人员转事业单位编制。

六、关于学生工作

会议听取了全院大会对2017-2018学年优秀班主任进行表彰、学生住宿安排等工作的汇报。

七、通报班子成员计划内因公出国(访)、因私出访报备

程名望同志对计划内因公出访情况进行了说明;金福安、陶建兰2位同志对因私出访情况进行了说明。

八、其他工作

李垣同志对于暑假期间学院各项工作提出了要求,包括班子成员必须保持畅通联系、装修安全、学生安全等。

陈松同志建议邀请高水平的设计公司,对A楼进行再设计、软装修。

 

关闭 微信扫一扫

X Thank you for your interest in Master of Global Management, Tongji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