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政联席会议会议纪要2018年第(15)次
发布时间:09-07-18

时间:2018年9月4日13:30

地点:同济大厦A楼2228会议室

主持人:李垣

记录人:陆薇

出席:李垣、金福安 、陈松、陶建兰、施骞、阮青松、谢恩、程名望

列席:赵海燕

会议事项:

一、传达学校暑期务虚会精神

会议听取了李垣同志关于学校暑期务虚会精神的汇报。

会议认为,学校务虚会主题是一流人才培养,正好与本次学院务虚会的主题不谋而合;学院在保证全体教授给本科生上课、本科课程与专业学位课程打通、增加研究生推免比例、邀请校外专家指导博士生等方面做好工作;会议要求,班子成员统一思想,高度重视教学工作。

二、关于教学工作

会议听取了阮青松同志关于《经济与管理学院一流人才培养》的汇报。

会议认为,尽快公布硕博连读培养方案,加强硕士阶段的训练;外籍教师开设硕博课程(文献阅读、论文写作等);增加“博士生协调人制度”,以缓解师生间矛盾;国外联合培养博士生(开展实质性交流)院校,需由导师、国际合作与认证办公室等共同制定院校列表。

会议建议,聘任实践教学教师,指导学生撰写案例及安排实习;各系积极参与到招聘会,系主任、教师多给学院推荐用人单位,以进一步提高就业质量。

会议认为,建议采用博士生论文双盲审(教育部、学院)制度,是否进行学院盲审与导师历来盲审情况、各系培养质量等因素挂钩。

三、关于认证工作

会议听取了陈松同志关于《以认证促进学院发展》的汇报。

会议认为,提高学生出国率方面,一方面由国际合作与认证办公室、市场部、本硕博教学中心等共同制定旗舰硕士项目,另一方面设置全英文专业学位项目(只招外籍学生且不占名额)、与国外顶尖商学院合办全日制双学位项目。

会议认为,CAMEA认证汇报PPT应包含自上次认证以来的改进之处、下一步发展方向、国际认证与CAMEA认证的区别与融合,注重内容与内容之间的整体逻辑关系;邀请上一次CAMEA认证的主要工作人员担任顾问、指导工作。

会议决定,由陈松牵头、施骞协助,尽快成立CAMEA认证领导小组及各类专项工作小组,确定Baseroom资料提交的最后时间节点;尽快落实EMBA各类委员会成员变更的工作,施骞负责;动员全院师生统一思想、集中力量,以保证CEMEA认证得到好评。

四、关于学科与科研工作

会议听取了程名望同志关于《科研项目策划与申报》的汇报。

会议认为,学科与科研办公室及时统计科研项目的申报率,对各类申报人员(系中教师、博士后、专职科研人员等)根据其不同需求进行分类指导,旨在提高申报质量与水平;做好申报人员的储备工作。

会议决定,对应报未报国家级科研项目的教师按照规定调整岗位工资等级。

五、关于财务工作

会议听取了程名望同志关于学院财务预算(2018年9-12月、2019年1-12月)的汇报。

会议认为,学院财务预算要与过去几年执行情况进行对比,做到心中有数,并与学院战略规划相一致;高峰学科经费、捐赠、EE纳入预算收入,人员经费预算每年保持增长10%;建议院长、分管院长遵照财务预算制定“三上三下”原则,与各部门负责人面谈预算情况。

会议决定,本次党政联席会议不讨论学院财务预算,会后再修改、完善。

六、关于专业学位教育工作

会议听取了施骞同志关于2019年专业学位研究生项目招生计划及培养费调整的汇报。

会议认为,学院在2-3年内进行结构调整、财政收入主要来源是专业学位项目,学院要继续维持培养费的上涨趋势和较多数量的招生人数,以确保学院可持续发展、稳定的财政支持;2019年专业学位招生人数有所提高,建议采用外聘师资形式保证教学质量。

会议决定,同意2019年专业学位研究生项目招生计划及培养费调整方案,并上报学校。

 

关闭 微信扫一扫

X Thank you for your interest in Master of Global Management, Tongji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