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18日】【经济与金融系学术讨论会第32期】中国企业投资理财及现金管理的发展选择研究
发布时间:09-13-18

经济与金融系学术讨论会第32期

时间:2018年9月18日(周二)11:45-12:40

地点:同济大厦A楼505室

题目: 中国企业投资理财及现金管理的发展选择研究

主讲人: 姚杨(大泰金石基金销售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

摘要: 

企业作为社会经济的主体,其行为越来越受到研究人员的关注。而通过大量调查发现,企业的理财投资行为仍然非常传统,其主要行为仍然以银行存款和对公理财为主,比个人理财的选择少很多。

伴随利率市场化推进,我们发现美国非金融企业的流动性管理方式已经在过去几十年发生了系统、持续的变化,现金和活期存款类资产比例显著减少,直接持有的国债、市政债减少,货币市场基金、共同基金投资比例增加。中国的企业理财将会演绎怎样的进程,这一问题值得广大金融从业者分析、值得广大企业主思考、值得广大专家学者研究。

此次报告将主要针对中国企业在现阶段及未来投资理财及现金管理的发展选择研究,其中将着重关注以上市公司为代表的企业在现金管理领域的行为决策变化研讨。希望可以通过有效的研究讨论,为中国金融从业者发掘和实践新的业务领域建立基础,特别是货币市场基金、券商收益凭证等可能大幅扩张的领域;为中国企业拥有者延展主营业务以外的收入来源提供帮助,提高财务资金管理特别是现金管理的效率和收益;为中国学术研究人员提供观察企业行为的不同角度,延展对企业财务产生影响的不同维度资料。

主讲人简介:

姚杨,大泰金石基金销售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博士生,博鳌亚洲论坛会员,中国基金从业资格考试命题专家,中国国际金融论坛特邀嘉宾,中国证券投资基金年鉴编委员。曾经就读同济大学经济学学士,复旦大学MBA,上海交大高级金融学院全球金融DBA。

 

关闭 微信扫一扫

X Thank you for your interest in Master of Global Management, Tongji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