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雅讲堂系列文化讲座在同济经管落幕
发布时间:12-05-17
 

  “博雅讲堂”是由中共上海市教育卫生工作委员会和上海市教育委员会联合主办的文化讲座。通过邀请知名专家学者深入解读社会科学和人文科学,旨在把“博雅讲堂”打造成弘扬先进文化、提升人文素养、培养人文精神的校园文化品牌。2017年10-11月,由同济大学经管学院承办的博雅讲堂走进同济大学,邀请来自历史、文学、哲学和思想史领域的专家学者,共同探讨有关人类文明发展的重大命题。

  1029日,复旦大学历史系教授顾晓鸣带来以心思和性情——人工智能时代的中国智慧”为主题的演讲,以世界主要哲学宗教的比较视野,阐述中国文化在这方面的独特智慧,其对于人类进一步工作的潜质,和其对于每个个人的智能和人生的重要性。11月2日,华东师范大学教授、上海市民俗文化学会会长仲富兰带来“创世神话与城市信仰的双向回流”的主题演讲。11月5日,《解放日报》思想周刊主编、《上海观察》主编王多与同济青年学子交流十九大学习精神。11月12日,上海外国语大学教授、英语学院院长査明建带来“文学经典与心灵世界”。11月30日,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教授、社会科学学院副院长于凯带来“何以中国——大地域中国的历史生成”,从考古学和历史学的双重维度,回溯古代中国的形成、演进路径,揭示古代中国大地域政治文明的内在特质与运行机理。

  至此博雅讲堂走进同济活动完美落幕,活动期间吸引了众多同济师生、校友的关注和参与。同济大学始终注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创新的均衡发展。此次承办博雅讲堂文化系列讲座,以高水平的精神盛宴回馈社会,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和高度评价。

 

 

关闭 微信扫一扫

X Thank you for your interest in Master of Global Management, Tongji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