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2019-2020学年出国交流项目报名、11月27日出国交流咨询日通知
发布时间:11-02-18

2019-2020学年经管学院出国交流项目宣传及招生工作现已开始。除2019年应届毕业生以外,我院在读学生,符合项目和语言要求均可申请。为了帮助学生正确选择出国交流项目,学院国际合作与认证办公室将在11月27日举办出国交流咨询日和宣讲会,具体信息请见本通知。

 一、出国交流项目基本信息及申请须知:

类别

出国交流项目模式

取得学位

1. 非学位交流项目

原则上海外交流期限为1学期

(建议于大二、大三、研二赴海外学习)

同济

2. 双学位项目

项目类型

学习单位及学习期限(年)

双方

同济

海外院校

同济

本科双学位

2

2

视学分研修情况而定

同济和海外院校双方本科学位

2.5

1.5

本硕双学位

3

2

视学分研修情况而定

同济本科学位和海外院校硕士学位

硕士双学位

1

1

0.5

同济和海外院校双方硕士学位

注:双学位项目已提前选拔,预录取名单已在学院网站发布(详见:https://sem.tongji.edu.cn/semch/?p=32757),目前名额尚有余,并持续接受报名。

 

1、 交流期限:1学期 – 2学年

2、 学费:免交外方学校学费(个别收费项目除外),国际旅费、生活费等自理

3、 如何报名——在线填写报名表+提交纸质材料,缺一无效!纸质材料包括:

1)       国际交流项目报名表(所有签字栏由学生找相关老师/部门签字,缺一不可)

2)       出国留学动机及学习计划(无固定格式要求)

3)       外语语言证明复印件(托福、雅思或其他语言成绩等证明)

4)       中文成绩单复印件(硕士生请同时提交本科期间成绩单)

5)       中文个人简历

4、 提交方式:

1)      纸质材料(一经递交,恕不退还)递交至:

-本科、普研学生:同济大厦A楼1301室国际合作与认证办公室,电话65981143

-MBA学生:同济大厦A楼616室汤老师,电话65982778

-MF学生:同济大厦A楼615室王老师,电话65982259

-MPA学生:同济大厦A楼601室,电话65982617

-ME/MEM学生:同济大厦A楼619室,电话65982108

2)       递交纸质材料前,请所有报名者(包括专业学位硕士学生)在线填报报名表,链接:https://jinshuju.net/f/VJG6YA (请勿重复提交)或者扫描二维码填写

 

5、 报名截止日期:2019年2月26日 17:00

6、 咨询电话:65981143 / 65986991
咨询老师:英美、亚非拉国家——周老师;法语、其他欧洲国家——范老师;德语母语国家——潘老师

 

二、11月27日出国交流咨询日(当天安排班车接送嘉定同学往返四平校区)接受报名:https://jinshuju.net/f/jI4HBU

 

三、11月27日出国宣讲会日程

 

 

其他注意事项: 

1)         各专业学位硕士学生向各项目中心递交申请材料(纸质版),其他类型的学生(包括本科生、普研学生)向学院国际合作与认证办公室递交申请材料(纸质版)

2)         若入选项目,一般还需要向外方接收院校提交以下全英文版材料:CV (英文个人简历), Motivation letter (动机信), 2 Recommendation Letters (教授推荐信), Transcripts(英文成绩单), Certificate of English proficiency (TOEFL, IELTS等成绩单) , Copy of Passport (护照首页复印件),各院校要求略有不同,需尽早准备;

3)         凡提供托福、雅思、GREGMAT、德语DAF或法语TEFTCF等有效成绩证明,在同等情况下优先选拔;

4)         所有入选德国非学位交换项目的学生需进行APS短期交换程序审核,入选德国双学位项目的学生需进行APS正式审核,以APS官网最新信息为准:https://www.aps.org.cn/ 。请申请德国项目的学生了解相关情况尽早准备;

5)         交流层次为硕士的项目均对各专业学位硕士生开放,到合作院校参加普研课程;

6)         为了配合本次出国交流项目,学院同时启动2019-2020学年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出国交流奖助金项目。另外,关于国家留学基金委的优秀本科生奖学金、国家留学基金委公派研究生奖学金等奖学金项目,学院也会及时发布通知并组织报名,敬请同学们及时关注学院网站通知。

更多出国留学信息发布请关注学院网站(https://sem.tongji.edu.cn国际交流——留学申请栏目或学院网站首页招生信息栏目。

 

附件12019-2020学年经济与管理学院出国交流项目一览表

附件2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国际交流项目报名表

 

 

经济与管理学院

国际合作与认证办公室

201811

 

 

关闭 微信扫一扫

X Thank you for your interest in Master of Global Management, Tongji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