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无界 玩具传情|同济经管学院校友公益创新项目在行动
发布时间:12-10-18
 

在中国,有这样一群孩子,

他们的父母迫于生计进城务工,

为中国城市的飞速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而年幼的他们被迫与父母长期分离、留守乡土,

承受着这个年龄的孩子

不应该有的教育成长问题。

这些孩子在中国被称为“留守儿童”。

根据统计数据显示,

目前中国的留守儿童已达到900多万人

亲情的缺失和教育的缺席已经成为留守儿童成长过程中的严重问题,并得到了全社会的广泛关注。2018年,由同济大学经管校友会发起的同济经管学院校友公益创新项目“玩具银行”正式成立,这是同济在推进校友公益文化事业方面的又一次新的尝试。同济经管学院的“玩具银行”校友公益创新项目专项活动小组,通过音乐会、沙龙、论坛和摄影展等多种多样的活动形式,汇聚同济校友的爱心和力量,为城市儿童和留守儿童之间搭建起沟通交流的平台。

在这里,校友可以将自己或家里孩子的玩具传递给边远地区的留守儿童,甚至参与当地希望小学玩具屋的设计和搭建,从而实践自己的公益梦想。同时还可以鼓励自己的下一代参与其中,培养孩子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体验分享带来的愉悦感和满足感。而留守在乡村的孩子,也在玩具的传递中获得来自社会的关爱和心灵的安慰。
正是抱持着这样的初心,同济经管学院的“玩具银行”校友公益创新项目一直在行动。2018年上半年,我们在同济经管学院组织了两期“蒙眼音乐会”活动,得到了同济校友的积极参与和支持。参加过音乐会的校友们纷纷点赞——他们在活动中分享自己的人生故事和真情感悟,也在同济经管校友会的号召下将自己的心爱玩具传递给山区留守儿童。
                                                                 校友的玩具到孩子手中 
2018年下半年,同济经管学院“玩具银行”校友公益创新项目携手上海七宝宝龙广场,举办以“小小玩具、传递快乐”为主题的亲子秀活动。活动当日,近百组家庭踊跃参与,“玩具银行”呼吁关爱留守儿童的行动得到了同济校友和社会各界的热情响应,也让更多城市里的孩子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培育公益意识和爱心。此次活动募集到的玩具在活动结束后全部捐赠给了陕西富平县老庙镇留守儿童之家。
活动在多家媒体进行报道
报道记录

中国日报社、搜狐、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光明网等多家媒体对活动进行了报道:

玩具送到了留守儿童之家

爱心无远弗届,玩具点滴传情。截至目前,同济经管学院“玩具银行”校友公益创新项目已将近千个可爱的玩具传递给新疆、云南、陕西、安徽等偏远地区的留守儿童和希望小学。同时,由知名建筑设计团队无偿设计的第一个玩具屋,将在河南周口沈丘县百集镇南尹庄小学落成。玩具屋的设计独具匠心,通过活动家具的拼接组合,可自由从DIY互动空间模式切换为宽敞空间活动模式,涂鸦墙可以让孩子尽情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和创造力,整体的木质地板温馨精致,七彩的灯笼更营造一种璀璨星空的自然舒适感,我们收集的玩具将陆续传递给南尹庄小学的玩具屋。
让我们一起期待这个“梦幻城堡”的诞生吧!
我们相信,在同济校友和社会各界人士的共同努力下,“玩具银行”将为更多的孩子带去幸福和快乐!
 

关闭 微信扫一扫

X Thank you for your interest in Master of Global Management, Tongji University!